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秀time音乐大奖票选落幕 李易峰夺冠苏醒居亚

  【提要】由搜狐娱乐秀time频道举行的07秀星音乐大奖网友票选阶段昨日落下帷幕,在近一个月的票选中,秀time音乐大奖共收到网友投票过亿票,最终,“国民校草”李易峰以总分最高分夺得票选冠军,而苏醒则以微弱的差距屈居亚军……
   [>>>去音乐大奖看看]  [我要说两句]

   秀time音乐大奖票选冠军:李易峰

李易峰《时间总是在转圈圈》
李易峰《时间总是在转圈圈》

    李易峰写真《时间总是在转圈圈的》主题曲《四叶草》非常符合整本写真的风格。而今艺人越来越注重的是声音的辨识度和适合度,李易峰找准了自己的道路,喜欢他的RAP,那一段非常容易流于平澹的旁白,“我遇到一个归家的少年,手握草儿伫立在山坡,他说,他从遥远的国度跋涉回来,是为了传递四叶草的传说。”。第一句唱出来,就知道老天给了他好的声音,又男人又纯净的声音,他是纯净的,也是男人的。
  
  他的歌声出来,超过我的想象。有那么一点点飘,我知道这是专业录音非常容易处理的,但我固执的认为这是想表达一种想法:四叶草、流浪的少年、随风飘扬的青春。不完美就是真实。
  
  《四叶草》看似简单,却是非常不好唱,一首几乎没有高潮的歌曲很容易变得平,但是最简单的歌曲如果用心演绎反而可以深深的、长久的打动人心,去繁为简。心是快乐的,最低咛的耳语、最固执的期许。相信正在经历青春、正在释放青春、青春已经散场的大多数会感谢如今还有这个被称作“校草”的男生李易峰,在记录浅唱着每个人最美好的青春。

    秀time音乐大奖票选亚军:苏醒

苏醒《秋天》
苏醒《秋天》

    沉睡在“秋天”的音乐,于冬日“苏醒”……没错,这就是2007“快乐男声”全国亚军、优质偶像苏醒的首张个人EP《秋天》,专辑封面泛黄的色调,给人一种忧郁却又温暖的感觉。

    “秋天”是苏醒在“快男”总决赛上演唱的最后一首歌,也是当时的他要当成第一首歌来唱的歌曲。“秋天”是苏醒的第一次创作,也是这张专辑的第一首主打,同时也是苏醒第一次参与音乐制作的全过程,包括MV的脚本都是由苏醒与导演多次讨论,最后定下来的,就连MV的后期剪辑和制作——每一句台词的设定、每一个镜头的色调——苏醒也是通宵参与。“秋天”的MV记录了苏醒成名前的追梦历程以及由于追梦而错过的一段美好恋情,伤感的旋律和深情的演唱让无数“醒目”感动落泪,正如同歌曲中的一段歌词,“安静的节奏,风琴声动听,却忧伤依旧”……

    秀time音乐大奖票选季军:周笔畅

周笔畅《wow》
周笔畅《now》

    周笔畅于2007年底推出“双生专辑”《NOW》和《WOW》,让有耳福的乐迷双倍感受笔笔R&B情歌的无限热力与不同曲风的高超演绎。李焯雄担纲统筹,周笔畅诚意创作,李谷一与李玖哲合唱助阵……豪华阵容如同笔笔稳定的唱功一般,保持了极高的水准。

    虽然为了创意发双碟,20首歌有些过于吃力的抻长,且封面设计的矫揉夺走了笔笔阳光洒脱的本色,但这依旧是两张越听越过瘾的专辑:别致如《天使之城》、《沙漠也找到巴黎》,温暖如《阿凤》、《彼此》,深情如《一周年》、《爱好难》,更有专门为笔迷写就的《彼此》,和《浏阳河2008》中国风背后的亲情——浮华退尽,感人歌词加之笔笔的声音深情地触碰着听者的内心世界。专辑里几支MV亦都可圈可点,《浏阳河2008》呼唤中国人最传统质朴的情感,煽情而不滥情;《WOW》的情景设置把悬疑气氛玩得很透彻,《猫的冒险》与百老汇音乐剧《猫》的水准等量齐观。

    不必用“摇滚爵士R&B”的曲风去添加任何华丽标签,也不必用“对声音的控制力,音域跨度的游刃有余”去褒扬她的唱功,只让这个漂亮的声音,始终陪伴着我们。周笔畅专辑的名字就如同我们听到笔笔新声的那种真实反应——现在,惊叹!

    秀time音乐大奖票选第四名:BOBO

BOBO《光荣》
BOBO《光荣》

    这又是一张关于感恩的专辑,BOBO组合的首张EP《光荣》。“BOBO组合”是由2007“加油!好男儿”冠军井柏然和季军付辛博组成的偶像团体。感恩的理由其实很容易想到,因为在2007年,他们和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们一样,为了音乐梦想,倾尽全力,从参加海选到最后成功,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打动着每一个人,而他们的成功也来自那些喜爱他们的人的支持。

    专辑同名主打曲“光荣”,由文雅、吴梦琦、秦天等资深词曲作者进行创作,由羽泉组合中的胡海泉出任制作人,所有这些投入也是为了全力体现BOBO组合的自身特质。这首歌曲MV也可谓相对真实地再现了BOBO组合的成名历程:井柏然和付辛博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中经历重重磨砺,并最终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

    两个历经艰辛的阳光男孩,暂时卸下比赛的光环,开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他们将要开始兑现众人的下一个期待——勇敢担当内地组合的下一个奇迹,因为专辑中的另外两首歌告诉我们,“哈利BOBO”要继续“唱歌给你听”。

    秀time音乐大奖票选第五名:谭维维

谭维维《耳界》
谭维维《耳界》


    《耳界》由台湾著名制作人涂惠源操刀,选歌更贴近大众审美,流行曲风中保持了维维独特的声音特质。颇有冲击力的专辑封面捕捉到维维大气又不失细腻的动人之处,发丝微动,眼神深邃,有种无法言喻的极致吸引力。

虽然制作公司的定下的基调颇为中庸,维维用高水准的声音弥补了词曲和编配的弱势。《蝶》的情调异域情调和编曲猛一听会误以为是蔡依林的作品,MV在张家口“天漠”取景,极具异域色彩;《雪落下的声音》安静舒缓,带我们走入旷远宁谧的纯白世界;《视而不见》的倾诉饱蘸着凄婉伤感情绪;《爱的光》则恢宏深情,有种怀旧的成熟气质。几首歌词都是“大女人”似的内心独白,谭维维在这张专辑中宣告着她的成长与感悟。

  成熟曲风和完美音色令维维无愧于“流行歌坛唱功绝佳女歌手”的称号,较之技术的认可,谭维维更需要获得深入灵魂的直觉之肯定。也许少一点中规中矩和完美,多一些恣意张扬的情感和谭式唱腔特有的民俗风情,维维才能真正从超女的影子中跳脱而出,化茧成蝶。谁说在这个商业化的社会里,我们的音乐,不能再骄傲一点?!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醒 | 李易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