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日本首相福田会见于丹(图)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30日下午在东京会见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

  新华网东京1月31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首相福田康夫30日晚会见了来日讲学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双方围绕《论语》进行了亲切交谈。

  福田首相说,他这个年龄的日本人在上中学时都学过《论语》,那时还有专门讲解《论语》的课程。福田认为,《论语》中的做人道理对当代中国人和日本人来说都非常需要学习,日本也出了很多关于《论语》的书,他希望于丹教授常到日本来。


  当福田问中国是否出现了《论语》热时,于丹回答,2007年中国对儒学的关注超过以往。她说,中国熟悉《论语》的人很多,自己只是用简单的方式讲解,让大家都听得懂。

  于丹把亲笔签名的中文版《论语心得》和日文版《论语力》送给福田首相,并在中文版和日文版扉页上分别写上孔子的话:“四海之内皆兄弟”和“仁者爱人”,同时送上自己的书法作品,内容是“礼之用,和为贵”。

  于丹在会见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几天她去过秋田和冲绳,遇到一名在乡间教了40年《论语》的老师,一名眼科医院院长拿出家传的《论语》版本给她看,甚至一些年轻的女孩在中学时也学过《论语》,日本人对儒学的熟悉程度让她惊喜。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