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家大剧院钢琴用途种类繁多 68架不够用

  晨报讯(记者 李澄)国家大剧院前天最新购进17台日本卡瓦依钢琴,国家大剧院至此已经拥有17架三角、51架立式共计68台钢琴。“大剧院为什么要这么多钢琴?”昨天,就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一位钢琴业界的权威人士,他表示,68架钢琴对于大剧院来说“只少不多”。

  68台钢琴用途种类繁多

  68台钢琴的数量在国内的剧院中肯定是最多的,即便是在国际上也是相当可观。但如果仅把所有的钢琴简单相加为68这个数字有失专业水准,应该准确地区分为三角钢琴和立式钢琴,而三角钢琴还要分为演奏用三角钢琴和排练用三角钢琴,立式钢琴则完全不可能用于大剧院的音乐会演奏。目前,国家大剧院实际用于演奏的钢琴达6台,分别是三台德国斯坦威9尺演奏三角钢琴、一台奥地利贝森朵夫97键超大型演奏三角钢琴、一台意大利法乔利9尺演奏三角钢琴、一台日本卡瓦依9尺演奏三角钢琴,这其中前三个都是世界顶级的钢琴品牌,卡瓦依则是多项国际大赛指定用琴。大剧院还拥有数台用于高级别音乐家休息室的排练用琴。至于立式钢琴品牌相当多,多放在为数众多的普通琴房和排练厅,用途则包括各种音乐教育、音乐普及等活动。

  钢琴就像跑车也需要维修

  对于习惯了以往音乐厅或者剧院只有一台演奏钢琴的人们来讲,6台似乎是太多了,但是记者从一位钢琴业内权威人士处得到的答案却是,“不但不多,而且还不够。”这位权威人士介绍说,国家大剧院有4个剧场,如果两个剧场同时需要就已经是一个问题,因为大多数世界级钢琴演奏家都有自己喜欢或者专属的钢琴品牌,所以,国家大剧院必须为他们提供多种品牌选择,有些人非某品牌免弹。而钢琴个体的个性鲜明,即便是同一个品牌甚至同一个型号,每一个人的最终选择也往往是不一样的,所以一个品牌一台是肯定不够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