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春晚第四次联排 张艺谋姜文将挂帅赈灾诗朗诵

  昨天央视春晚第四次带观众联排,“小品王”赵本山终于带着新作《火炬手》亮相彩排,13分钟的小品,观众掌声达到22次。此外,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春晚新闻发布会上,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临时增加抗雪赈灾节目,张艺谋姜文领衔诗朗诵。

张艺谋
张艺谋(资料图)

姜文
姜文(资料图)

   临时增赈灾节目

  昨天,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透露,最近南方许多城市面临雪灾,所以春晚正在全力打造有关赈灾的节目,这个节目大概是6分钟,以“诗朗诵及歌的形式接画面”。至截稿时,记者从导演组获悉,赈灾节目将由张艺谋和姜文挂帅,两人将率领百位明星一起诗朗诵,导演组目前正在联系艺人,得到积极响应。不过春晚临时增加赈灾节目,使“超时”问题更加严重。昨天下午的彩排包括赵本山的节目都上了,还超了20分钟,这还不包括为临时出现的一些问题所需要预留的时间,所以春晚至少还超30分钟。为了“瘦身”,据悉网络歌手阿木已经被淘汰,郭美美也被取消独唱。

  赵本山有点“虎头蛇尾” 

赵本山宋丹丹
赵本山宋丹丹亮相彩排

  作为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大戏,赵本山和宋丹丹、刘流的小品《火炬手》被安排在语言类节目中最后一个出场。根据昨天彩排的时间来算,直播当天大概是在晚上11点半左右亮相。昨天下午,赵本山一上场,就立刻引爆了全场的气氛,13分钟的小品掌声达到22次。赵本山前半段的表演很精彩,他台词里的“包袱”也很多。但到结尾部分,轮到“黑土”说获奖感言的时候,赵本山的表现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今天是金碧辉煌、人山人海、海枯石烂……好!”边说“好”,他边自己拼命鼓起掌来。

但接下去的时间里,赵本山用了五六次同样的手法,像傻子似地不断说“好”并自己鼓掌,让人感觉这一段缺“包袱”。此外,赵本山小品的“第三人”也非常受大家关注。崔永元、牛群都曾是“白云黑土”系列的“第三人”,在小品中的表现也都给赵本山、宋丹丹二人的发挥增色不少。但《火炬手》中的“第三人”刘流完全沦为配角,他的台词几乎没有“包袱”。而宋丹丹依然感冒,状态也不好。

  章子怡明日现身彩排

  在昨天上午的发布会上,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还透露,冯巩的小品《公交协奏曲》是取之于网络,此前四处寻觅作者,但是现在有两位作者都说是自己的作品,央视正在请法律处和公证处进行鉴别。他同时对“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将亮相春晚”的传言予以了证实,同时透露章子怡将在明天最后一轮彩排亮相,至于节目形式,朱彤不愿意透露。

  ◇相关新闻

  赵本山小品《火炬手》大起底

  小品《火炬手》讲述“白云”、“黑土”老两口同时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辽北农民火炬手选拔仪式的故事。“白云”宋丹丹事先知道自己有希望被选上火炬手,十分得意,在“黑土”赵本山面前趾高气扬。渴了,只需伸一下左手,赵本山就立刻得呈上矿泉山,“伸左手是上水,伸右手是闭嘴。跷左脚是揉腿,跷右脚就亲一口。”

  选拔仪式正式开始,刘流宣布将根据网民投票在“白云”、“黑土”中选一位做火炬手。因为两人票数接近,刘流就让他们俩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抢答。这个环节“包袱”不断,宋丹丹拿国足调侃———“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揪心?”“足球。”“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比足球更揪心?”“中国足球。”抢答结束后,“白云”以为自己稳赢了,抢着说获奖感言。有趣的是,“白云”的“粉丝”被称做“白薯”,宋丹丹的一句“感谢支持我的那些疯狂‘白薯’们”把全场观众逗乐了。没想到最终的网络投票是“黑土”胜出,“白云”空欢喜了一场。小品不足之处:

  一是宋丹丹用“死人”做“包袱”:“我妈昨晚上托梦给我,谁抢我火炬手的位置,她和我爸就上来把他带走!”二是小品硬往奥运会上靠,有些时候靠得有点生硬。比如在抢答时加入了“奥林匹克之父是谁”这样的问题,明显有普及奥运知识的意图,说教味太浓。还有就是小品结束时,赵本山接过刘流手上的火炬,深情地喊了一声:“100年的奥运,2008让我摊上了!”这句话说得太煽情,看老赵玩起煽情来,观众多多少少感觉有点别扭。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宋丹丹 | 姜文 | 章子怡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