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猫 历经艰难终到西安(图)

《猫》剧照

  “猫窝”温度湿度有规定《猫》海报文 字大小有要求

  2008年4月7日起,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猫》将在西安人民大厦雅高大剧院开始进行为期8场的演出。期待得太久,西安观众也正扳着手指头等着这一天的来临。不少观众已开始提前做足了功课,搜寻《猫》剧的各种信息,关注《猫》剧在国内其他城市的演出盛况。但没人知道,这只“猫”来西安颇费周折,《猫》剧版权方对“猫窝”事无巨细的要求也是前所未闻。

  谈判数年《猫》最终亮相西安

  经典音乐剧《猫》为我们打开音乐剧的另一扇窗,其精彩程度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演员们跳着芭蕾,唱着歌剧,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传达着丰富的信息。
而这样一台音乐剧当然在全球都是极为抢手的,要请到西安当然不容易。据主办方西安神采演艺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猫》曾数次与西安擦肩而过,此次成行是经过三年曲折谈判的结果。早在2003年、2004年《猫》两度来华,就有不少西安观众表示对该剧强烈期待,但当时西安的高雅艺术演出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猫》剧的运作成本又很高,单独引进《猫》剧从成本上考虑几乎是不可能的。此次《猫》剧能够成功引进,则得益于北京、武汉、成都、深圳等7个城市的演出商联手操作,降低了成本和风险。但即便是这样,该剧本次在西安上演8场,演员出场费、国际旅费、场地费用以及宣传费用综合起来,成本也高达千万。

  很多西安观众可能并不知道,此次《猫》来中国巡演的城市中本来是没有西安这一站的,但自从英国“真正好”集团计划2008年进行中国巡演,西安神采就开始频繁与其联系谈判,靠诚意深深打动了该公司,让他们最终决定放弃上海前来西安演出。

  标准统一海报文字大小都有要求

  《猫》剧的影响力让全球“痴狂”,虽然在全世界很多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德国等地都有固定的驻场剧团和国际巡演团在演出该剧,但其所有的版权都属于英国的“真正好”集团,即《猫》剧作曲著名音

  乐大师韦伯的公司。记者了解,为了保证这11支演出团无论在世界上的哪个城市演出,都有统一的艺术标准,演出方亲自挑选和培训所有的演员,包括舞美的制作、舞台的设计等都是全世界统一标准。

  据主办方称,“演出方非常看重自己音乐剧的版权,细致到方方面面,就连中方设计海报都要通过他们,包括海报上文字的大小、制作人名字的顺序等。在推广上,演出方也有严格的要求,例如不经授权,不得制作和使用《猫》剧的任何服装,每场演出媒体的拍摄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等。”

  “猫窝”昂贵温度湿度都有规定

  把《猫》引到西安不容易,而更让记者惊叹的就是这只“猫”的昂贵,光是对演出剧场,也就是“猫窝”的要求,据说对方就开列了7份共25页的合同,之外还包括21页的技术要求。此次对于《猫》剧的演出剧场,演出方要求绝对不能在超大剧场演出。超大剧场虽然有座位优势,但由于场地过大,很多座位会产生观赏盲区。这也曾让西安主办方大伤脑筋,不过为了确保观众欣赏质量,把“猫窝”最终敲定在人民大厦的雅高剧场。演出方对这个“猫窝”也相当满意。

  演出方在细节上苛求“猫窝”更让人感慨,据说为了使演出能够成功进行,数月前,《猫》剧高层人士就专程来西安考察演出场地,对西安的交通、人文、艺术氛围、观众收入和舞台等做了极其广泛和细致的调查研究,包括“猫窝”的温度和湿度都要进行规定。

  而一些要求也让人“前所未闻”。记者了解到,这些要求包括当地配合多少瓶洗发水,提供多少台洗衣机和多少部无线电话。

  该剧技术总监说,《猫》演出需要的高端灯光音响电子设备,没办法在低温状态下运行。这些设备需要盖上毯子,装在特制的箱子里空运。技术总监和工程总监在剧场的舞台上用专业工具仔细丈量地面倾斜度。技术总监称,《猫》剧之所以长演不衰,离不开专业和精确。他们绝不容许因为舞台差错而影响到演出效果,舞台的倾斜度不能超过2毫米,还需要垫上2厘米厚的地胶。要求之高让人眼界大开。

  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