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艳照门最新受害人:容祖儿 港警方已拘捕一人

  陈冠希艳照门事件被媒体曝光已经4天,继阿娇和陈冠希的私房照、BOBO陈文媛和陈冠希的私房照、张柏芝的艳照、陈冠希和阿娇的连环截图相继曝光之后,下一个受害的女星是谁?昨日下午,网上惊现疑似容祖儿的艳照,英皇当家花旦成为最新的一个受害女星。
和上传艳照者同时行动的还有警方,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昨日宣布,就网上流传艺人艳照的案件刚拘捕一人,警方正继续调查。前晚,英皇集团老总杨受成在参加活动的时候,被记者问到私房照事件竟然扭头就走,不愿回答。

  事件升级

  最新受害女星是容祖儿

  昨天,香港演艺人协会在香港召开紧急会议,名誉会长曾志伟、本届会长谭咏麟、副会长陈奕迅、张权、理事钱嘉乐、陈芷菁等人均有出席。三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曾志伟表示由陈芷菁负责发言,声明表示:“香港演艺人协会对网上发放有关艺人照片的不道德行为表示失望,这不单是娱乐圈的悲哀,也是香港人的悲哀。此事已送由警方处理,希望有所行动,阻止歪风,演艺人协会会留意事态发展。”

  另据网友报料,在艳照门事件中,曾有高登(香港的论坛)上的神秘人物放出话来(用的是广东话),该网友转载如下,“新的照片大约在香港时间今天(31日)放出,这次的女主角是李茏怡,火爆程度不低于张柏芝,而名模MaggieQ的照片因为太火爆会留到最后。”又有网友说将会被曝光的女星将是蔡依林和名字字母缩写为RZR的女星。据香港媒体报道,接近陈冠希的消息人士称,初步估计最少有14名女艺人曾与陈合照。果然,昨日网上又流传出三张新的私房照,照片中的女星分别是张柏芝和容祖儿,而容祖儿是最新卷入此事的女星。昨日新发布的三张照片上都只有女星一人,火爆尺度不减,图片难辨真伪。但随后有人发帖称,容祖儿的照片早就存在。

  图片鉴定

  警方无法确定照片移花接木

  此次事件的一大焦点便是这些照片的真伪,目前还没有最后的定论。不过昨日从香港警方获悉,目前依旧无法确定这些照片是否属于“移花接木”的PS图片。有警方工作人员表示:“这批照片表面上看不到有人工修葺情况,有照片的解析度好低,不排除是手机拍摄。”据了解,香港警方目前组织了以商业罪案调查科计算机鉴证组主管郑国诚为首的专家小组,鉴证7张疑似艺人陈冠希、钟欣桐、张柏芝及陈文媛的私房照。而记者在论坛发现一个帖子,发帖人自称是6位留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系的硕士研究生,发帖人称得出的结论是艳照门图片未经修改。

  最新进展

  警方拘捕一名嫌疑犯

  为了防止类似的图片发放在互联网上,警方也采取了强硬手段对付这些发放疑似艺人色情图片的人士。负责调查本案的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已调动多达100名探员参与搜证工作,并于前日与200名来自各网站公司人员、讨论区管理人员及网络供货商代表开会,提醒各网站公司有责任阻止犯罪行为,应立即删除网上不雅图片。目前警方项目组已掌握超过30个艳照“贴图者”(即上载相片人士)的IP地址,已要求多间网络供货商、网站及讨论区管理公司交出用户数据,稍后可能采取大规模拘捕行动。

  率先刊发这些照片的高登讨论区一名男负责人日前向记者承认,已接获警方通知要交出个别会员资料,但拒绝透露涉及人数。互联网供货商协会会长莫兆华表示,已获悉部分网络供货商需向警方提交用户数据,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亦主动接触该会,要求加强提醒成员删除不雅图片。他透露现正与影视处研究制订新指引,不排除建议网络供货商或网站公司,主动向警方举报张贴不雅图片的网民。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昨日宣布,就网上流传艺人艳照的案件刚拘捕一人,警方正继续调查。据透露,这个是有组织的团伙犯罪,罪犯利用高科技手段实行犯罪。警务处长还表示,目前的策略是透过网站供应商,删除网上的资料,以防止进一步流传,并积极调查及跟进发放的源头。警务处副处长任达荣说,他们昨日在新界局拘捕该名年约三十岁的无业男子,并在他的电脑中,找到十二张照片。警方认为这些照片可作为在网上发放淫秽照的证据,但警方暂时未确定该批照片是真实抑或是伪造的。截至昨晚,警方仍将该男子扣查,稍后可能立案起诉他。据警方的消息称,调查会继续,不排除会有更多的照片发布者被捕。对此,陈冠希所属经理人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

  律师观点

  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入狱三年

  记者昨日采访内地相关法律人士,咨询与“艳照门”相关法律事项。该法律人士表示:“陈冠希的自拍是自己出于情感或者某方面的需要进行自拍,仅限于自我观赏,事后不对外传播的话就纯属个人隐私,与公众无关,并不触犯法律。”但那些上网发布照片的人则触犯了相关法律,但也要看具体情况,“如果这些照片属实的话,就属于侵犯隐私;如果照片不属实的话则侵害了当事人的名誉权、肖像权。”该法律人士指出:按照内地的法律,上网发布照片的人要承担相应侵权责任。如果网站进行传播也构成了侵权,当事人可以要求网站删除这些相片,也可以提起诉讼,要求网站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在香港,香港演艺人协会公开呼吁促请特区政府加强规管网上行为,加重《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罚则,有特区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其实现在条例罚则已相当重,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100万元及入狱3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容祖儿 | 张柏芝 | 陈文媛 | 曾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