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福布斯盘点北美乐坛最赚钱的艺人 警察乐队登顶

  在2007年乐坛被一片愁云惨雾笼罩的时候,一些艺人却找到了生财之道。且不说去年炙手可热的新星,警察乐队 (Police) 和席琳狄翁 (Celine Dion) 等乐坛老将成了2007年最大的商业推动力。而乔许-葛洛班 (Josh Groban) 和迪士尼频道 (Disney Channel) 的孟汉娜 (Hannah Montana) 等后起之秀也毫不逊色。

  为了汇编我们的流行乐坛最赚钱艺人榜单,福布斯着眼于著名歌手在2007年创造的美国音乐销量和北美演唱会总收入。我们的评估不计算各个艺人收入囊中的收益,而包括《Pollstar》的演唱会收入资料、Nielsen SoundScan 的音乐销量记录和 NPD Group 的定价信息。这些数字只为提供一个概况,而非全部的信息——授权交易所得收入、商品销量以及移动销量并未包含在内。

     乐坛最赚钱艺人十大排名

  1. The Police    $142.3 million 

警察乐队最赚钱
警察乐队最赚钱

  2. Josh Groban    $104.6 million

Josh Groban
Josh Groban

  3. Kenny Chesney 肯尼-切斯尼   $96.2 million

肯尼-切斯尼
肯尼-切斯尼

  4. Justin Timberlake 贾斯汀-汀布莱克   $95.7 million

贾斯汀
贾斯汀

  5. Hannah Montana/Miley Cyrus    $87.4 million

  6. Tim McGraw    $85.3 million

  7. Rascal Flatts    $84.2 million

  8. Celine Dion    $82.7 million

  9. Van Halen    $63.8 million

  10. Rod Stewart    $59.3 million

  现场演出是所有上榜艺人赚钱的主要途径。迄今为止,2007年规模最大的巡演当属警察乐队的重组演出,这是 Sting、Andy Summers 和 Stewart Copeland 自1986年以来首次决定复合,重出江湖。这毫不费力地带来了一大笔财富:该乐队的演唱会票房收入为1.332亿美元,平均票价面值达112美元。该乐队在演唱会票房和音乐销售两方面共将1.424亿美元收入囊中,这一数字十分了得。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范海伦 (Van Halen) 和原主唱 David Lee Roth 也重新合作,并且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乐队稍稍做了调整,埃迪-范-海伦 (Eddie Van Halen) 之子 Wolfgang 取代了长期以来的贝斯手 Michael Anthony。新组乐队收取的平均门票价格与警察乐队不相上下,只是巡演地点较少,规模也较小。但是,该乐队在北美创造的5670万美元的总收入却不容小觑。

  其它通过巡演赚得大笔收入的艺人包括:乡村歌手肯尼-切斯尼 (Kenny Chesney),巡演收入为7110万美元;贾斯汀-汀布莱克 (Justin Timberlake),演唱会票房收入达7060万美元;以及席琳狄翁,其在拉斯维加斯 Caesar's Palace 举行的「A New Day …」演唱会的最后一年演出创造了6530万美元的收入。

  对这些艺人来说,现场演出所得收入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音乐销售收入。举例来说,肯尼-切斯尼的专辑总销量(包括他的新作《Just Who I Am: Poets And Pirates》)为180万张。加上250万的歌曲下载量,肯尼-切斯尼的音乐销售总额约为2500万美元——虽然表现不俗,但却远不及其巡演所创造的收入。

  不过对其他歌手而言,音乐销售在其收入中却占了较大的比例。流行乡村音乐三人组合 Rascal Flatts 在演唱会和音乐销售方面均成绩斐然,其巡演收入为4150万美元,而专辑销售和歌曲下载所取得的成绩也不相上下。

  迪士尼频道的孟汉娜,更确切的说是该剧主演麦莉-希拉 (Miley Cyrus),所创音乐销售额在其所得收入中占了绝大部分,尽管一些“黄牛”以惊人天价倒卖她已抢购一空的演出门票成为了各大报刊的头版头条。她巡演所赚收入为3600万美元,而专辑销售和下载所创收入却高达5000多万美元。

  与此同时,擅长流行与古典乐的歌手乔许-葛洛班也挖得一大桶金,他的圣诞专辑《Noel》最终成为了年度最畅销专辑,销量达370万张。《Noel》是假期专辑,到10月份才开始发售,这一销量尤其引人注目。

  乔许-葛洛班的专辑销售和歌曲下载创造了约6000万美元的收入。他的巡演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07年收入为4310万美元。

  《Noel》的风靡对专辑发行商华纳音乐集团 (Warner Music Group) 来说可谓雪中送炭。但这却并未能弥补2007年华纳股价下跌3/4的损失。不过,乔许-葛洛班和其它最赚钱艺人的成功证明,即便是在唱片业萎靡不振的时候,一些消费者还是愿意花钱追捧他们所崇拜的艺人。  

    来源:福布斯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斯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