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贺岁档影片质量报告 > 网友报告

《长江七号》:很多年后我不会怀念

  三年磨一剑,周星驰让我们承载了太多的希望,特别是这次做为转型之作的温情喜剧《长江七号》,更是让人为他了捏一把汗。在昨天下午两点天汇影城的观影现场,《长江七号》首场观影的上座率达到了100%,这尚且是在白天工作时间段内取得的成绩,周星驰的魅力可见一斑。

  从观众给出的88分的高分来看,周星驰的这次转型无疑成功的,但这个成功的基础也只是在“温情喜剧”之上,有温情,有笑料,却没了周星驰。整部片子掐头去尾不算字幕布,仅仅只有83分钟,周星驰更是在片中退居第三主角,出镜时间仅占片长的四分之一,还抵不上《投名状》中的一场大战。

  影片从一双手在补鞋的大特写开幕,手,有力而粗糙,鞋,已经破得不成形了。这就是本片的基调,以情为主,从现场打分情况来看,他的这个改变得到了观众的认同,影片的温情是观众观影后的第一感觉。其次,才是搞笑。片中用了长达6分钟的时间来讲了小狄(徐娇)在梦中通过长江七号让自己威风八面一段,这算得上是一个春节爆笑大礼包了,里面不但复制了《破坏之王》里的恶狗挡道、《少林足球》足球里的超级大射门、《功夫》里的如来神掌、凌空踏鹰等我们所熟悉的桥段,还恶搞了叮当猫,作为周星驰偶像的李小龙,连长江七号这个太空垃圾狗都在向他致敬,看来他是要将致敬进行到底了。

  一部周氏电影却没了周星驰,就算有也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周星驰,他在里面做一件很正经很正经的事-------在工地当民工供儿子读贵族学校,带给我们更多欢乐的反倒是他的影子。吃饭时墙上乱爬的,对,就是小强,只是这次不是一只,而是很多只(读这一句得用周氏惊讶语气),还有那个钱多的买了世界上只出了两只的玩具狗(后来证明是吹牛)的有钱同学,活脱脱一个贱贱版小四眼田鸡,那个在《少林足球》里把运动裤提到腋下的汽车修理员在《长江七号》的体育课上,仍然穿着那件提至腋下的运动裤,只是这次手里没拿搬手罢了,至于学生版的小如花,只得了如花其形却未得其神,没倒没给人太大的惊喜。

  片中最大的惊喜,既不是转型演一脸沧桑的民工父亲的周星驰,也不是夸张搞笑的小狄,反倒是那只若尽人爱太空垃圾狗------长江七号,它那段那一段表演喜怒哀乐全家死光的表情确实令人惊叹,难怪在观众的反馈中对长江七号的喜爱超过了其他所有角色的总和。

  作为转型之作,《长江七号》算不得是周氏风格电影,只能算是一部周氏导演作品,对那些喜欢他的铁杆影迷来说,如果周星驰不搞笑,看到他出场的时候,实在不知该以怎么样种表情来应对才好。以前周星驰的片中,他一出场就会有人笑起来,哪怕他什么都没做,可是在这里,当周星驰伴着略带伤感的背景音乐出现在工地的顶层时,估计没有人能笑得出来。

  在片尾时,死而复生的周星驰送花给袁老师(张雨绮)时,袁老师说,我好像觉得你变了!周星驰答,你不觉得我变英俊了吗?这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周星驰,只不过他回来的时候就是影片结束的时候。

  《长江七号》,一部有哭有笑适合全家老少观看的温情片,只是很多年后我们会怀念周星驰,但不会怀念《长江七号》。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