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盘点:秦岚2007破茧成蝶惊艳转型

  初识秦岚,是《还珠3》里那个有着灵动大眼睛但却不讨巧的“知画”,被琼瑶赞为“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的她,演多了娇娇揉揉的电视剧女主角,也被人称为花瓶很多年,直到2007年《又见一帘幽梦》横空出世,秦岚版的“绿萍”光芒四射,她的疯狂让观众惊讶的发现,这个女演员身上竟然潜藏着这么大的能量,我们看到这个一直被称为“花瓶”的女演员在2007年终于破茧成蝶,完美蜕变,正像她自己所说,她并不认为“花瓶”是贬义词,而她自己要做的就是成为随着时间流逝愈发散发着魅力的“古董花瓶”。

秦岚
秦岚

  2007年的秦岚注定是忙碌的,这一年,不是科班出身的她在荧屏上频频亮相,从“绿萍”到“沈兰馨”,一个比一个令人惊艳。这一年,没有任何舞蹈功底的她参加了《舞动奇迹》,从女人味十足的伦巴到轻快的恰恰,不经意间就将国标舞跳得韵味十足。这一年,自嘲为“古董花瓶”的她卸下浓妆艳抹,加盟陆川筹划多时的《南京!南京》,不为别的,就为了那份历史责任感,为了拍出一部好电影。

  琼瑶可以说是秦岚的“贵人”,一部翻拍剧《又见一帘幽梦》成就了秦岚2007年最华丽的转型,秦岚版“绿萍”虽然竭斯底里,但她的脆弱又让人心生怜悯,这个剧中最不讨巧的角色赢得了最多的赞叹和掌声,不仅斩获腾讯星光大典最受欢迎电视剧女演员奖,还同保剑锋一起获得BQ红人榜最佳荧屏排档的奖项。

2007年年底,《又见一帘幽梦》余温未退,被安徽卫视独家买断的《绣娘兰馨》又火爆荧屏,在这部中国版“大长今”中,秦岚独挑大梁,从懵懂少女演到白发苍苍的老妇,挑战了从影以来最大的年龄跨度。

  2007年的秦岚同样热心公益,没有一点舞蹈功底的她参加了湖南卫视的《舞动奇迹》,在排练厅里挥洒的汗水只是为了那些残疾孩子,对舞蹈并不在行的她初一亮相就拿到全场最高分,虽然脚已经疼到钻心,身体已经累到麻木,她还是努力地撑到最后,最后的亮相不能算是完美,但也已经做到尽善尽美。

  华美变身的2007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剧本纷至沓来,广告代言更是应接不暇,秦岚没有沾沾自喜,停步不前,而是将眼光投向了更大的屏幕,11月她成为第一个火速加盟陆川新戏《南京!南京》剧组的演员,为了拍摄这部电影,她更是砸钱出演。每每被问及这样做是否值得,她都非常淡定地回答到,陆川为了筹备这部戏,做了三年的功课,大家不是为了挣多少钱,而是为了一起拍出一部好电影,他们对电影的执着让我特别感动。可能在金钱上我是赔了,可我觉得经过这部电影的洗礼,我内心获得的东西是多少片酬也换不来的。

  2007年,秦岚华美变身,她不再是那个顶着美丽光环的“花瓶”,华丽变身的她仍然保持着她最纯洁的本性,最开始的梦想,用最朴实无华的努力,走在越来越有质感的演艺道路上,在2008年,我们有理由期待她带给我们的更多意外。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岚 | 琼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