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赵本山:“潜水”是怕小品台词曝光(图)

赵本山

  一直在鼠年春晚彩排中玩“潜水”的赵本山,昨日在京“浮出水面”。不过,他不是参加春晚排练,而是率领范伟、“小沈阳”等20多位主创为新剧《乡村爱情2》叫卖。自称进春晚剧组后就寝食难安的老赵脸有些浮肿,嗓音沙哑,还偶尔咳嗽。

  尽管身体欠佳,赵本山仍然表示,今天他将和宋丹丹等携《火炬手》正式亮相。

  关于春晚

  台词提早曝光很闹心


  今日,众人期待的春晚“招牌菜”将揭开神秘面纱。赵本山说,之前一直“潜水”的原因有二:一来,自己介入的时间比较晚,作品不够成熟,连自己这关都过不了:“每一句台词我们都得首先过得去这关,连自己都过不了,怎么演给别人看?”二来,露面后,台词和笑料立马被曝光,让他很闹心,“你们看,明天等我们演一演,网上肯定能看到台词,而且还标注出来在哪里该笑了,甚至有的还会有视频,整得心里很憋屈。



  赵本山笑言,不是春晚小品在折腾他,而是他在折腾春晚小品。谈及第四次才参加彩排,是否担心磨合程度不够,老赵说:“不断磨合,反而不合,因为磨得都快不像自己了,越磨越不自信。一个笑话,我给你讲第一遍的时候你会笑,可当我给你讲第10遍的时候,你还笑得出来吗?”

  与范伟合作最有厚度

  这两年赵本山一直和宋丹丹合作,而非坐在身旁的范伟。被问及两人何时能再次携手,范伟没有开腔,赵本山继续重申他的观点:“只要范伟老师愿意回到春晚,我们当然可以共同合作。不管怎么说,我们合作的作品都比较有厚度、有力量、有关注度。”

  采访中,有记者提及外界对其作品或通俗、或庸俗的两极分化评价,赵本山笑着说:“你说我庸俗就庸俗,还有人看呢,不是别人说啥就是啥?”当该记者表明自己很喜欢他的作品时,老赵用浓重的东北腔说,“你喜欢你就别说出来啊!”逗得全场爆笑。

  关于新剧

  能在央视播,不给钱都行《乡村爱情》当初就在央视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此次《乡村爱情2》卷土重来,虽然从45集被剪成了36集,但被安排在央视一套的春节档(2月9日大年初三)播出,与赵本山与央视多年的合作不无关系。老赵说:“这么好的时段在央视一套播,不给我钱都可以,这是莫大的荣誉,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所以卖片时不会谈价,央视给多少是多少,就是不给也行。”

  赵本山透露,《乡村爱情2》延续了第一部的故事情节,是一部充满生活气息和东北乡土风情的轻喜剧,而且在表演和技术上,都比第一部成熟了。此外,赵本山和范伟的戏份相对第一部增加了一倍,老赵说:“上一部我们爷俩老掐架,这一部融洽温馨多了。我们作品向来是反映朴实的生活、真实自然的生活,相信观众会喜欢。”

  看片花忆父亲感慨万千

  现场还播放了几分钟的片花,赵本山看得聚精会神、感慨万千:“这是一个让我能回忆起很多故事的戏,那时我父亲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每天拍完戏,我都要去医院看他,为的就是不给自己留下遗憾。这部戏的后期做完不到一个月,就送走了父亲。

  赵本山还透露,按照往年的惯例,演完春晚的节目后,他都要返回老家过年。春节过后,赵本山计划筹备“北市场的故事”,但自觉身体素质大不如前的老赵明显感觉力不从心,这次他只当主演,会另外请资深导演来操刀。至于电影方面是否计划与冯小刚合作,赵本山搞笑地说:“冯导又不拍农村片,没有我的用武之地。”

  
   央视春晚增设赈灾环节

  白岩松可能领衔诗歌朗诵

  本报讯 大雪阻挡了千万思乡人归家的步伐,却挡不住人们回家的心。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浴雪奋战之时,有网友建议春晚能否增添赈灾节目。网友认为,春晚现在增添赈灾节目犹未为晚,也代表了春晚的社会责任感。

  至昨天截稿,记者获悉,春晚剧组听到网民呼声,已决定增加赈灾节目。据剧组内部人士透露,今年春晚的赈灾节目,目前暂定以诗歌朗诵形式出现,而且从昨天开始春晚剧组已经开始紧急商讨相关创作事宜。

  截至11点,春晚剧组仍在开会讨论节目变动事宜。目前诗歌朗诵人选,有消息称可能是央视新闻频道名嘴白岩松,但记者获悉,白岩松只是待选人之一。此外,知情人透露,因创作需要时间,今天晚上的彩排中,肯定不会出现这节目。

  此外,参加春晚彩排的明星对增加赈灾内容也非常配合。郁钧剑、郭达等众多演员均表示:“一切听从指挥。支持抗雪救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