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摇滚芭蕾》大剧院上演 罗兰-佩蒂意外获大礼

  昨晚,法国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罗兰·佩蒂为中央芭蕾舞团排演的《摇滚芭蕾》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尽管这部作品在前年就已首演于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但为了这次大剧院的演出,84岁的罗兰·佩蒂从瑞士日内瓦专程赶来北京,亲自指导中芭演员排练。昨天下午近3个小时的排练后罗兰·佩蒂又接受了一个小时的采访,就连中芭团长赵茹蘅都心疼地说:“你们少问点儿,让他多休息会儿”,但罗兰·佩蒂的精神非常好,笑言自己的状态顶多60岁。

法国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罗兰-佩蒂
法国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罗兰-佩蒂

  与两年前相比,罗兰·佩蒂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闪亮的光头,矫健的“身手”,这次他脚上还穿了一双运动款皮鞋,更显年轻了。本来工作人员把一个舒服的沙发收拾好留给他坐,可罗兰·佩蒂一进门就顺手拿了把身边的椅子,“我不坐沙发,那样显得我太老”,罗兰·佩蒂嘴里嘟囔道。

  以平克·弗洛伊德乐队音乐为灵感创作的《摇滚芭蕾》是罗兰·佩蒂30多年前的作品。在编舞上做了许多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东西。12首平克·弗洛伊德的经典曲目,18段极具挑战的现代芭蕾,舞台上只有一个大屏幕投影,男女演员的服装是单纯的白色,舞蹈没有任何程式的约束,把迷幻、感性、激情而又忧伤的平克·弗洛伊德的音乐诠释得恰到好处。

即使在30多年后看,《摇滚芭蕾》仍然是时尚而有力量的,“平克·弗洛伊德永远不过时”,罗兰·佩蒂说。“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中央芭蕾舞团的《摇滚芭蕾》是所有版本里最好的”。

  罗兰·佩蒂昨天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他根据中国作曲家叶小钢作品创作的一部17分钟的双人舞已经出炉,由张剑、周兆晖主演,将于今年5月在中法艺术之春系列活动中首演。昨晚演出结束后,罗兰·佩蒂都意外收获了一个惊喜,他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交流贡献奖”,罗兰·佩蒂本人也非常激动,他表示,几十年来他走遍世界各国,注视着他的舞蹈作品在世界各地上演,但是从没有受到过像在中国这样的礼遇,这给他一种回家般的温暖感觉。本报记者罗颖文 程宁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兰 | 弗洛伊德 | 平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