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长江七号》 > 电影《长江七号》最新动态

《长江7号》上映 普通观众满意:笑声+眼泪

  普通观众满意 资深粉丝失望

  周星驰的魅力究竟有多大?看昨日下午两点《长江7号》在宁的首映现场即可见一斑。因大雪而冷落多日的南京各大电影院昨天下午突然出现“爆棚”之势,两点不到,金陵工人影城门口便聚满了等候进场的观众。

首场放映的100多人的影厅,全场客满。见人流仍在不断聚集,影院临时加场,拿出400多座的最大厅放映《长江7号》。

  学生捧场:半价日+放假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前来赶首日场的观众多为年轻学生,“放寒假了,又是半价日,周星驰的电影当然要来捧场了。”一位女大学生笑着说。工人影城林总表示,影城对学生观众一直有优惠,“不管是否半价日,凭学生证都是25元,学生不必赶半价日的时候来看电影。”影城欧阳冲经理告诉记者,“今天是工作日,原定安排三个中等厅,没想到这么热,最后我们上到了7个厅。”发行方一般都很“怕”把电影首映安排在半价日,认为会流失票房。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少电影在半价日开起上映让大家都尝到了甜头,比如《投名状》放在周三晚上6点首映,制造了超强的人气。此次《长江7号》如法炮制,将原定31日提前至昨日周三上片,从影迷、影院的反应来看都是“效果甚佳”。新街口影城负责人初步估计,《长江7号》昨天在该影城卷走的票房,至少有10万。

  普通观众满意:笑声+眼泪

  周星驰闭关三年打造的《长江7号》主打的是亲情牌,不过,星爷电影的一贯喜感套路仍然没有变。正角、配角加几个丑角的搭配,让观众在观影过程中笑声不断。尤其是配角,一出场就会引来笑声,富家子“陈俊生”的江湖老大模样,高高胖胖的“美娇”却口出童声,外星狗模仿出了悲伤喜乐的各种表情,让人想起《喜剧之王》中的周星驰。当然,《长江7号》又不只有这些,当民工爸爸“周星驰”意外去世,儿子“徐娇”把自己关在房里,哭着说自己要睡觉,睡醒了老爸就回来了,而外星狗“长江7号”耗费了自己仅有的能量救活了“周星驰”,而自己变成了一个布娃娃……这些桥段都让观众鼻子阵阵发酸。某中学老师丁小姐这样评价,“我并不是周星驰的影迷,但这部电影轻松、幽默、温情,又能给你感动,很不错。”而另一个孩子走出影院,就开始念叨,“我也想要一个长江7号!”

  资深粉丝失望:重复+平淡

  与普通观众感觉不同的是,资深粉丝对《长江7号》的满意度并不太高,“有点平淡,故事简单,一直没什么高潮,总以为后面会更好看一点,谁知道等着等着就没了,结局也显得很仓促。”粉丝李小姐认为。而周先生则表示,这部电影里有太多周星驰以前电影和其他电影的影子,“最明显的就是《功夫》和《ET外星人》,虽然说这是致敬,但太熟悉了也没什么新鲜感,难道周星驰真的江郎才尽了吗?”至于台词,多数观众认为,那句出现了N次的“我们虽然穷,但是不打架,不吹牛,不说谎……”想必能成为2008年的又一个流行语。而星女郎的表现,观众批评较多,“她的表演很生涩,说台词像背书。”星女郎首要是身材好,这位张雨绮也不例外,周星驰一向喜欢拍星女郎的婀娜背影,并让她动作夸张甚至偶尔摔倒以增加一点喜剧效果,但在《长江7号》里,张雨绮就是扭腰摆POSE而已,与喜剧无关。本报记者 马彧

  ·MM三人行

  周星驰不吹牛

  电影的终极定义其实只有一个,“电影的世界是想象的世界”。在“造梦”这个领域里,周星驰执导的《功夫》酣畅淋漓地从天空用凌厉的“佛掌”击出了他大师级别的轮廓。《长江7号》是周星驰人生中后顽童时代的光辉梦想,只是,这一次,他的“梦想”会有些寂寞。

  “做一个穷人”,“不吹牛、不打架、不说谎”,这些看起来搞笑、傻傻的台词,其实是周星驰对膜拜财富、浮躁夸张、倾轧欺骗等现世特征最意味深长的反讽。《长江7号》忽浓忽淡的“外星异能”点亮了整部影片的可看度,也挥洒了周星驰满怀童真的当下“梦想”:做富人、超人都是其次,首先我们应该成为一个正直、有用的人。不过,这样的理想反而会变成笑声后的落寞,但是,《长江7号》仍有稀有的“梦想成真”之感,不能错过。 张漪

  周星驰的异想天开

  《长江7号》的成色一般,当然,在看的过程中,我也笑了,也哭了。可是,一部能让你又笑又哭的电影是不是电影的“最高境界”?未必。从周星驰死而复生开始,《长江7号》就开始走样了,一只善良的外星狗献身拯救了民工老爸,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个清浅到毫无色彩的结局,与其说是中国式的大团圆,不如说是无厘头。身家据说多少亿的周星驰穷到住危楼、捡垃圾,我当然知道这是在拍戏,但这一切实在太像戏了,而在最后一刻,无数只外星狗从桥上奔下来,“长江7号”则在复活中。这时,我仿佛听见周星驰的(或者是石斑瑜的)怪笑,那笑声告诉我们,刚才我们晃悠过去、信以为真的88分钟,只不过是他的又一个无厘头的玩笑。马 彧

  “七仔”何时有卖

  带了两小孩去看。步出影厅,孩子就迫切地追问:什么时候有这“长江7号”卖啊?女孩说要最后涌出来的那一大群玩具狗中粉色的一只,男孩说就要片中小狄的那一只。看来,玩具狗狗“七仔”有望大卖。

  整部片子,简直就是这玩具狗一个成功的大广告片了。周星驰用他的智慧在这只狗上加入了尽可能多的元素:含泪的喜剧、科幻的色彩、父子相依为命的温情、“人穷志不短”的励志豪情,以及周星驰自身的转型——变成一个充满沧桑感、头发花白却不吝付出的父亲。几位小演员的表演精彩之极。遗憾的大概只有星女郎张雨绮,风头被几位小演员抢尽,徒留“花瓶”摆设之嫌。现在国人都知道电影要产业化了,一部电影只是开始,相关衍生产品的开发才是“财富游戏”的关键。所以,迫切追问:星仔的“七仔”,何时能够上市?期待中。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