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乡村爱情》 > 电视剧《乡村爱情》最新动态

赵本山:《乡村爱情》还是“山伟组合”有力度

  昨日下午,赵本山导演并主演的电视剧《乡村爱情2》在北京召开了首播新闻发布会,为这部即将于正月初三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造势。

  在春晚彩排最关键时刻,赵本山带领全体演员的亮相无疑是最受媒体关注的焦点,发布会上记者的提问除了即将播出的电视剧之外,仍然离不开春晚的话题。
弟子小沈阳的节目两次上春晚、两次被拿下,但看得出他并不感觉遗憾,反而有一种轻松的表情。在师父赵本山的鼓励下,小沈阳还代表全体演员表演了一个节目,唱起了《乡村爱情》的主题曲。

  现场花絮——赵本山自嘲脸肿

  昨日下午两点整,赵本山准时出现在《乡村爱情2》的发布会现场,剧中的主要演员范伟、刘流、于月仙、弟子王小宝、唐鉴军、小沈阳以及本山艺术学院的学生等人也随同赵本山一同到场。连日来的春晚排练使赵本山显得憔悴了很多,不过他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还不时地和身边人开几句玩笑。发布会现场播放了一段《乡村爱情2》的片花,镜头中赵本山和范伟扮演的父子二人吵架吵得不亦乐乎。

  轮到赵本山上台发言时,赵本山也不忘自我调侃:“最近一直休息不好,每天都睡不着觉,我今天也是早上9点才睡的,现在脸还肿着呢。”说完还在脸上摸了一把,现场的记者及演员立刻笑了起来。

  解读新剧——农村戏“技术”为本

  赵本山拍过很多农村题材的电视剧,这些戏看起来朴实无华,没有过多的雕琢。在拍摄《乡村爱情2》时,作为导演的赵本山特别强调了电视剧的技术含量。首先在剧本的编排上,赵本山要求农村戏不能全用一个模式,必须有所创新,农村中年轻人的爱情就是值得开发出来的新领域。剧本完成后,赵本山就觉得这部戏有不少韩剧的味道。拍摄完成后,赵本山发现《乡村爱情2》不仅情节好、演员漂亮,而且画面也十分动人,总体感觉比上一部要好得多。

  解读角色——

  合作全凭“范老师”


  范伟告诉记者,在《乡村爱情2》中他和赵本山的戏份都增加了不少,这对“父子”的关系也有所改善:“以前两个人一出场就"掐",后来本山哥发现哪有爷俩没完没了总吵架的,于是我们的关系就缓和了,温馨了许多。我记得有一场戏,父子两个一起喝酒聊天,把之前为什么总吵架、为什么儿子大舌头的原因都说出来了,感觉挺好的。”说到“大舌头”,范伟说这个延续了两部电视剧的创意是赵本山想出来的:“他说这样更有喜剧效果。”赵本山也来了兴奋劲,接过话头说:“范伟从小就有大舌头的经历,所以学得比较像。”说完自己哈哈大笑起来。范伟红着脸解释说:“是我小时候有一个大舌头的邻居,本山哥说让我演大舌头的时候我就模仿了人家的样子,并不是我小时候大舌头。”两个人的互相调侃让现场气氛立刻热闹起来。

  算上今年春晚,赵本山和范伟已经分开三个年头了,昨日当记者问到什么时候两个人会再战春晚时,赵本山十分诚恳地说:“只要范老师愿意回到春晚,我们肯定就在一起。我还是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合作有力度,一是能把剧本完成得很好,二是观众确实愿意看。”一句“范老师”让在场媒体、包括范伟在内都很惊讶,赵本山笑着说:“我都叫范老师了,范老师其实挺厉害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