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东方卫视春晚即将上演 总导演王磊阐述四大看点

  1月27日,在《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新闻发布会上,本次春晚总导演、SMG大型活动部总监王磊向记者透露了即将录制的上海春晚的四大看点。

  王磊表示,《2008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将在内容与形式上对这个上海电视春晚的品牌进行进一步的创新性提升。
并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文化大都市”这样的大视角出发,用更高的姿态,展示出我们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交融的格局,体现出我们上海在建设“文化大都市”进程中的魄力。总之,就是把晚会做得更加大气。导演组不但要回眸2007年文化、艺术、娱乐、科技等等方面的大事,还要展望2008北京奥运、2010上海世博这些中华盛事。这台晚会的定位就是“经典与娱乐并存,高端与主流诉求,民族与国际对话”。

  本次上海春晚的第一个看点,就是《2008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将有一条“情”的主线。因为中国人过年最重感情,所以《2008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就准备以“情”这个字作为主线,串联起晚会的各个版块。导演组的这个“情”字包含了很多方面:有亲情、爱情、兄弟情,然后上升到城市情、世博情、奥运情,最后是我们中华大家庭和谐团圆的中华情。这些“情”都是用最好的节目进行反映的,比如2007年中国荧屏最红最热的王宝强就将演唱他的新歌《回家过年》,说的是“团圆之情”;比如《集结号》的主演合唱电影主题歌《兄弟》,说的是“兄弟之情”;比如东京电影节影后张静初和主持人吴大维牵手演唱《最浪漫的事》,送给一对在15年里写下八斤情书的上海老夫妇,说的是“浪漫爱情”;而“城市情”、“嫦娥情”、“世博情”、“奥运情”更要在晚会里接二连三地重量推出。

  第二个看点就是舞台。王总导演表示,往年的《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最显著的风格是“时尚派对”,这个风格今年还将继承下去,但更要加入大量的“联欢”的元素在里面,因为晚会的名字就是“华人群星大联欢”,要热闹,要喜庆,要台上台下最强烈的互动。这次春晚的舞台最基本元素是“龙凤呈祥”、“大红灯笼”,但导演组对这些元素进行了现代的、时尚的包装,既突出中国年的传统氛围,又体现海派的时尚和洋气。最终的舞台是一个180度的舞台,由一个中心主舞台和三个副舞台组成,形成不同的演出区域,分别运用在晚会不同的主题版块里面。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多个与主舞台相连接的圆桌型舞台,延伸到观众区域里面,观众可以把这些舞台看成是一个“时尚派对”的时候大家围在一起的桌子,也可以看作是演员表演的舞台,这样的设计,台上台下的互动就非常热烈、非常自然了,既显得“时尚”、又真正起到了“大联欢”的效果。

  在上海春晚中,第三个看点是南北笑星和文化明星的大对话。《2008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的语言类节目的分量大大加重了,成了上海春晚的重头戏。最大的亮点就是北派笑星郭冬临将与海派笑星严顺开联袂表演小品《欢喜奥运年》,实现了南、北笑星的大对话。不光有南、北笑星的对话,还有文化明星的对话。北方的学者于丹和南方的学者钱文忠将追忆2007年度的文化热点,并当场比拼做春联的本领。还有,王汝刚的滑稽小品《回家过年》,反映的是如今最热门的民生问题;还有,著名的主持人吴大维将担任裁判与解说,哨子一吹,一批体育明星与演艺明星齐上阵,来一场激情洋溢、而且笑料百出的《明星运动会》。语言类节目本来不是上海电视春晚的特长,但这次导演组要做足、尤其要做精,要出精品。

  第四个看点,也是最大的看点,就是上海春晚这次要把让我们华人兴奋的热点在晚会里一网打尽。这里面包括回顾2007年的盛事“嫦娥一号”,包括展望2008年的北京奥运和2010年的上海世博。比如“世博”这一块:马来西亚歌手阿牛就将与中国影视红星苗圃同唱世博吉祥物揭晓歌曲;上海的美声歌唱家廖昌永反串用通俗唱法与韩国红星简美妍演唱《美丽的神话》,也是加油上海世博;比如“奥运”,不但有郭冬临、严顺开演小品、不但有吴大维主持“明星运动会”、而且孙楠也将要首次演唱他全新打造的奥运歌曲,导演组“三管齐下”祝福北京奥运;再比如“嫦娥一号”,上海的两位“嫦娥一号”卫星核心科学家将会来到晚会的现场,他们会首度披露两个中国航天在2008年和2009年非常震撼人心的航天计划。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人群星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