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新晚报》:面对灾情 央视春晚不应失语缺席

  湖南卫视因雪灾取消春晚获得了观众的尊重。

  显然,央视春晚取消是不可能的,因为央视面对的是全国的观众。但央视春晚不应放弃表现主流媒体的人文关怀。如何关怀?迅速推出一个抗灾题材的小品,或将“抗灾英雄”请到晚会现场,此举会让人肃然起敬。

在全国的目光都投向南方雪灾之时,央视春晚尤其不应该缺席,更不能失语。

  春晚一直都要设计动情点,而今年最牵动人心的无疑是南方雪灾。广州车站滞留50万人,长途汽车被堵长达四天四夜,湖北境内县区居民断水十几天……这里会有怎样的故事,怎样的感人情节。如果哪位作家深入生活,从南方雪灾中提炼出真情故事,写成真情小品,肯定会引起观众的共鸣。

  我感觉央视导演不是不想制造这样的动情点,但可能苦于无剧本,无演员。对于一直软弱的南派小品来说到了考验你们实力的时候了,快速拿出一个鲜活的作品吧,至少今年,你们可以与北派小品抗衡了。

  对央视春晚来说,面对南方雪灾不可能无动于衷。以一首诗来表现,操作起来简单,不会那么震撼;以一首歌来表现,时间恐怕来不及,而最动情、最快速的表现就是小品。

  如果有这样的节目,建议央视春晚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查,快速排练。当南方灾民面对春晚笑不出来的时候,央视最低起码可以让他们感动一下。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