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乡村爱情2》即将播出 赵本山范伟默契足

  1月30日,赵本山带着旗下的一众演员出现在《乡村爱情2》的媒体见面会上,为这部将于2月9日(大年初三)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预热。台上推荐电视剧的赵本山言辞恳切,甚至稍显严肃,而一到台下他立刻恢复了幽默调侃的语气,对剧中“儿子”范伟的大舌头、自己学生的表现和拍摄经历都一一道来。


  戏份:赵本山范伟“父子”情深

  《乡村爱情2》讲述了山村女青年王小蒙、回乡大学生谢永强等努力发展乡镇企业,以及村主任任长贵积极招商引资,与本溪王氏集团联袂开发乡村的崭新面貌的故事,情节延续了第一部的发展脉络,不过,和第一部相比,赵本山和范伟这对“父子”在第二部中的戏份加重了许多,“我和范伟的戏份多了两倍,主要是感情戏加重了。”赵本山介绍,他和范伟炎的这爷俩都是光棍,之前在第一部中碰到一起就掐,而在新的故事中俩人的关系则缓和了许多,“挺温馨。”范伟还透露,在《乡村爱情2》中,父子俩不但会坐下来吃饭、喝酒,“包括我为什么是大舌头,父亲为什么对我这样都会说一说,故事更厚重了。”

  角色:赵本山“促成”范伟大舌头

  范伟在电视剧中的大舌头独具特色,当记者询问范伟为何会如此演绎这个角色时,赵本山插嘴说:“他从小就有大舌头的毛病。”急得范伟赶紧澄清:“不是我,是我从小就有大舌头的邻居。”范伟透露,电视剧和小品中的他说方言、大舌头、结巴,其实这些都是在平时聊天中赵本山给他安插到角色里的,可以说范伟这些表演特色的形成,赵本山功不可没。

  二人的默契亲密还不止这些,“只要把故事情节规定好,我们可以不停地演半个小时。”赵本山说,他和范伟在一起从来不用他们之间的戏,倒是经常会吵架,至于吵了些什么,“初三不就知道了吗?”

  经历:片场医院两头跑

  作为《乡村爱情2》的导演、制片人、艺术总监,集多重身份于一身的赵本山毫无疑问是这部电视剧的灵魂人物,不过当被问到拍这部电视剧哪些经历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时,赵本山的神情一下子严肃了起来,“最难忘的是拍戏过程。”《乡村爱情2》拍摄过程中,赵本山的父亲生病了,并逐渐严重到需要住院,“得知父亲需要住院的消息后我很难受,差点就拍不下去了。”父亲住院后,赵本山每天忙完片场的事后还要赶到医院去看父亲,“就怕给人生留下遗憾。”赵本山说,这段时间里,是他的那些好朋友给了他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让他在忙碌的工作中得以喘息,“度过了人生最难忘的一段是光。”

  拍戏:学生第一赚钱第二

  《乡村爱情》两部戏都是赵本山的学生挑梁演出,赵本山也毫不讳言,拍电视剧就是想给自己的学生一个锻炼的机会,“拍电视剧不是为了赚钱,我有很好的团队、剧场和公司来赚钱。”赵本山说,这些演员都是“民间的孩子”,演起戏来非常生动,“从《刘老根》开始就形成了好的产业链,这说明当初的选择没有问题,我们戏这么少还收视率这么高,说明观众认可了他们的表演。”赵本山表示,《乡村爱情》第一部是为了把学生“带出来”,现在观众对他们已经熟悉了,“第二部更成熟。希望以后就算没有我,观众还喜欢看。”

  花絮:

  “累是一种高兴。”

  赵本山透露,接下来他会投拍一部电视剧《北市场》,故事背景是上世纪前期。赵本山说,这次他想请资深导演来导戏,给自己腾出空来,“我的身体跟过去不一样了,有点力不从心。”尽管如此,赵本山表示还是不会减轻自己的工作量,“奥运会期间都那么忙,我减什么量?应该用更忙来回报奥运会。累是一种高兴,没事干就会不对劲了。”

  “冯导不拍农村片,用我就很难。”

  接连拍了几部电视剧,赵本山说自己现在有拍电影的冲动。(有没有想过和冯小刚合作)“冯导不拍农村片,用我就很难。”(他现在正在筹备《贵族》)“我哪块像贵族?只能是把我作为参照,显出其他人的富贵。”

  “我本身就是农民。”

  赵本山的电视作品,收获了高收视率的同时,也获得了“通俗”和“庸俗”两种高低立现的评价。对于这些评价,特别是对自己庸俗的批评,赵本山根本不在乎。“通俗庸俗随便说,说我庸俗,庸俗就庸俗,我本身就是农民。任何人都有权利随便说、评论、诽谤,你不能剥夺人家的这个权利。但是收视率在那,我庸俗怎么还有那么多人喜欢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