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陈小艺 先自杀后恩爱(图)

《莲花》讲述物欲之下人的变异

  “有钱能使鬼推磨。现如今,有钱能使磨推鬼。”这句话剧《莲花》中的台词,可谓是一语道出了该剧的主题,由邹静之编剧、任鸣导演、陈小艺主演的该剧作为北京人艺的第一部开年大戏,昨晚在首都剧场上演。北京人艺的大戏一直主打“京味儿”大牌,虽然目前说《莲花》是继话剧《茶馆》、《天下第一楼》、《万家灯火》的又一部经典剧目还为时尚早,但至少该剧延续了以上经典剧作的精气神儿,可以说是近年来难得的一部京味儿好作品。
张国立、宋丹丹等演艺明星也都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莲花》讲述的是陈小艺扮演的莲花为了让丈夫天和过上稍微宽裕的生活,她拿出了一只过去在王府当下人时偶然得来的瓷器,在卖这件不知该值多少钱的瓷器过程中,欲念也日渐扩大,天和变了心,眼看好日子就在眼前了,莲花却发现自己对一切都失去了控制,最后她拿出枪毁掉这一切。

  《莲花》是一个很有现实意义的故事,可以让观众联想起最近几个月连续发生的几个新闻事件,都是以女人拼个鱼死网破的结果而告终的。一向善于讲故事的邹静之当然也不仅仅满足于讲一个好故事,他选用了很少见的倒叙结构,让观众先知道莲花先杀天和后自杀的结果,然后再倒回最后一幕看当初两个人的恩爱,这样设计的结构风险性极大,邹静之这样做的用心恐怕就是要让观众跳出这个故事来思考:“人在物欲面前的变异,是不自觉的,也不是初衷。”最后却总是无法把持的。

  陈小艺最近几年在电视剧上屡出佳作,但作为一名话剧演员之前多以配角出现,因为北京人艺很少有女人戏,在排练时任鸣导演就开玩笑说:“这将是陈小艺话剧舞台的代表作。”此言不虚,陈小艺无论是台词、表演,都展现了北京人艺一个成熟女演员全面的艺术魅力和才华。更有丛林、张万昆、兰法庆等一拨人艺中年骨干演员的帮衬,谷智鑫、邹健、班赞等一拨人艺年轻演员的快速成长,使得这个戏从整体上呈现出大气而讲究的人艺京味儿风格。该剧将在首都剧场持续演出至3月初。

  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佟一博/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