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星爷被“狗”打败(组图)

《长江7号》上映,“长江7号”抢镜

  周星驰的新片《长江7号》昨天下午2点起正式登陆各大影院。记者昨天在华星、东环等影院采访时发现,来给星爷捧场的主力军并不是他以往的铁杆粉丝,而是刚放假的小朋友。小朋友大都不知道周星驰是谁,却在影院大堂指着屏幕大喊:“我要看外星狗!”外星狗“长江7号”的风头显然盖过了星爷。周星驰的粉丝看完电影却惊讶地感叹:“周星驰变温情了。”

  购票现场 “长江7号”热销

  周星驰曾经说过,《长江7号》是拍给整个家庭看的影片,他尤其希望小朋友会喜欢。
记者昨天发现,第一批到影院给星爷捧场正是刚放寒假的小朋友。父母买票的时候,小朋友就在影院的大厅里追逐嬉戏。最吸引他们眼球的莫过于跟电影里的“长江7号”一模一样的玩具,很多小朋友走出影院时都拿了一个“长江7号”。

  据华星影院相关负责人韩小姐介绍,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影院已经卖出了60多个“长江7号”的玩具,比《星球大战》的产品卖得还要火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看过电影的小朋友,发现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竟然不是星爷,而是片中那只可爱的外星玩具狗。“像小狄那样有一只长江7号”几乎成了他们共同的愿望。

  观众反映 这个星爷不一样

  赶在第一天看《长江7号》的观众里,有很多是周星驰的铁杆粉丝,他们的年龄大都在25岁至35岁之间,对周星驰之前的电影都如数家珍。看完《长江7号》他们共同的反映是——星爷变了,变得温情了。

  正方:星爷在成长

  不过对于周星驰的这种改变,“星粉”的接受程度却不尽相同。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很欣赏周星驰的这种转变。“以往周星驰电影更多的是一个拒绝长大的男孩的梦,这次他终于有勇气面对一直不敢碰的父子情,尝试父亲这个角色。这表示周星驰在心态上成熟了,终于从男孩转变成父亲。如果观众不适应他的这种转变,一定是因为观众内心里拒绝长大。”陈先生说,电影最让他感动的不是小狄和“长江7号”的感情,而是周星驰和小狄的父子情。“他把那种相依为命的父子情拍得很细致,我看的时候忍不住想起自己的女儿。”

  反方:表演不深刻

  当然,也有“星粉”不喜欢温情的周星驰。杨小姐就批评说,《长江7号》不够深刻。“以往周星驰的喜剧是笑中带泪,基调比较灰暗,看得出他对世界其实是比较失望的。《长江7号》里每个人都是善良的,没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坏人,很温馨很励志,比较像迪士尼的动画片,却没有周星驰以往的电影深刻。”杨小姐对片中一些模仿别的影片(如《碟中谍》、《机器猫》、《功夫》等)的情节颇为不满——即便周星驰大多时候模仿的是自己的影片。“这种手法周星驰以前也用过,却用得不多。但自《疯狂的石头》、《大电影》之后,这种手法就被越用越滥。我觉得周星驰在《长江7号》里这么频繁地模仿实在没有创意。”

  演员表演 外星狗风头盖星爷

  所有的演员中,周星驰成了大配角,徐娇扮演的小狄和“长江7号”却吸引了最多的目光,很多女性观众都被他俩的表演感动得流泪。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小狄在听闻周星驰死讯后的痛哭以及长江7号耗尽能量救活周星驰这两个镜头是全片最“催泪”的两幕。不少观众都是在看到这两幕时开始掏出纸巾。小狄的一干同学也获得了观众的好评,尤其是黄蕾反串的蛋挞头。至于“星女郎”,观众的目光显然还只停留在她的外貌上——散场后,几位女观众关于张雨绮和黄圣依的讨论只有一个主题:谁更漂亮。

  晨报记者 杨莲洁

  经典对白回放

  和以往周星驰电影一样,《长江7号》也出现了一些让人过耳难忘的台词。这些台词能让人一下子记住甚至笑出来,但能不能成为年度流行语还有待观众的大浪淘沙。

  蛋挞头谈梦想:“我以后要做大企业家!哪一方面都可以,但一定要大!大吃小,小被吃。”

  蛋挞头说美娇(儿童版如花):“为什么现在学生的素质那么差?这个这么矮,那边又有个那么奇形怪状的,有病就去看医生,不要乱跑出来,让警察来把这个妖怪抓起来!”

  小狄:有鬼!你给我的那个球有鬼!

  周星驰:别想转移话题,就会欺负我没读过书。

  体育老师:跳高靠的是什么?天分加努力。腰马合一、充足睡眠、尊敬老师……小狄,小孩子不应该跳那么高,那样子是不合情理的。(降低了跳杆)乖,来再跳一次吧。

  体育老师:你这个肤浅低俗、人面兽心的学生,没品位到这种地步!

  小狄骂长江7号:你这个太空垃圾狗!低科技又低级趣味,害我被老师骂又被同学笑……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