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红楼”演员封闭培训 李少红要塑造别样刘姥姥

  昨天,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导演李少红召开见面会,首次公开谈论角色。她透露,宝黛钗等主要角色将分少年组、青年组,姚笛出演的黛玉、白冰出演的宝钗属于青年组。

  培训师资力量强大

  李少红透露,首批参加封闭培训的候选演员中,以26名通过初选的北京电视台“红楼梦中人”为主。
经过遴选的其他演员还将分批次参加封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琴棋书画、诗词、舞蹈、民俗、吟诵、台词、礼仪等,“每天早上7点开始跑步,之后还有一天的课程,有时候会到晚上10点。”

  培训教师个个堪称国宝级艺术家,包括83岁的诗词专家叶嘉莹、台北艺术大学舞蹈学院院长吴素君、中国棋院院长谭炎午、民俗专家王作楫、曾培养过巩俐的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段春启、1987版《红楼梦》编剧周岭等。

  宝黛钗分青少两组

  李少红透露,李旭丹正在接受培训,还没给她定任何角色。宝玉目前已经有几个合适人选,但是要到开机前1分钟才能决定。金陵十二钗的人选将在春节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

  李少红接棒执导后,首次开口谈论演员的选择。昨天,她透露,演员被划分成4个年龄层,分别是老、中、青、少。宝黛钗属于青少部分,将分别找外貌相近的一大一小两个演员出演。这样做虽然给选演员增加了难度,却能够满足观众和红学家的期待。李少红说:“宝玉和黛玉第一次见面只有八九岁,宝玉与宝钗见面时已经十三四岁,而谈婚论嫁时已是十七八岁。这样的转变如果只找一个演员来演难度太大了。”

  中老年角色邀大牌

  贾母、王夫人、刘姥姥等中老年角色,将由老戏骨担纲。贾母将邀请周信芳的女儿周采芹出演。李少红坦言,新版《红楼梦》将塑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刘姥姥,“刘姥姥一直是土里土气、没见过世面的代名词,但是新版中我不想让她当完全的丑角儿,塑造一个别样的刘姥姥。演员我看中了长影的叶琳琅。”王夫人将成为仅次于贾母的中老年角色,其戏份多达40多集,归亚蕾是不二人选,但是归亚蕾担心体力不支一直没同意。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贾母 | 归亚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