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王小帅对柏林不敢太乐观 筹划拍摄商业大片(图)

《左右》剧照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7日在柏林开幕。今年有两部华语片入围正式竞赛单元,其中一部是王小帅的转型之作《左右》。王小帅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称,《左右》曾三易片名,而且拍摄了10个版本的结局。另外,他有意拍摄一部商业大片。

  王小帅坦言,这次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影片都很强,除华语片《左右》和《文雀》外,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母亲》、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莱辛作品的美国电影《血色将至》等都是实力之作。
王小帅特别提到了波兰导演安杰依·瓦依达反映上世纪40年代初数千名波兰战俘被屠杀的电影《卡廷惨案》。王小帅说:“我当然想得金熊奖了,但去了多次后发觉,得奖与机会、运气甚至是评委的心情都有关系,所以就无所谓期待了,我现在只希望让更多人了解这部作品。”

  王小帅介绍,《左右》讲述的是一个特别拧巴的故事,北京一对离婚多年的夫妻,他们的孩子得了绝症,需要做干细胞移植手术。最好的办法是他们再生一个孩子,帮助完成这次手术,但他们各自已经建立了新的家庭。

  王小帅透露,电影片名可谓是一波三折,最初的片名叫《出界》,后又改为《四季》,但这个片名已经被一个外国电影用了。“最后我们傻了,用什么都不行,左右为难。这时候灵光一闪,片中人物也是左右为难,不如叫《左右》最贴切。”王小帅说,影片的结尾也让人困扰,“我们拍了10个结尾,我敢肯定现在选择的这个最好。”

  此前,王小帅曾凭《十七岁的单车》在柏林电影节上获过银熊奖。虽然他的影片在国际电影节上备受好评,但国内票房并不理想。王小帅称他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我现在不排斥任何有诚意的商业电影,我开始在影片中加入一些商业元素。其实,好的商业元素会令整个电影的节奏性、故事性加强。”他透露,他现在有意拍摄一部很有商业性的大片,具体情况还未确定。王小帅说:“一个繁荣的电影市场,一定是什么样的电影都有,有进口大片、国产大片、中小成本艺术影片等。电影市场就像大超市,只要是有益的,全都需要。选择权在观众手里,导演只是供货商,尽可能多地提供商品,事实就是这么简单。”

  《左右》制片人黄先生透露,《左右》目前定于3月中旬在国内上映,如果能在柏林获奖,档期还会提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