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陈柏霖2月4日将来京宣传《大灌篮》

  聚集了周杰伦、陈柏霖、阿Sa、曾志伟、吴孟达、王刚、闫妮等明星大腕的电影《大灌篮》将于2008年春节上映。该片是周杰伦继《头文字D》后接拍的第二部竞技运动主题的电影。从首张唱片里的热门歌曲《斗牛》,到大背心、肥腿裤的着装,周杰伦喜欢以“灌篮高手”的形象示人,该片则让他如愿以偿地成为独具天赋的“中投神手”。但据他自己私下透露,其实“灌篮高手”另有其人,在片中扮演篮球队队长的陈柏霖无论剧情里还是现实中,都被他看做劲敌。

陈柏霖
陈柏霖

  《大灌篮》是一部带有励志色彩的青春偶像电影,篮球比赛是全剧的核心。为了拍到最真实、最精彩的比赛场面,导演朱延平要求扮演球队队员的所有演员都必须按照“篮球明星”的标准去训练自己,“做得到的要做,做不到的也要做。”据他介绍,之所以邀请周杰伦、陈柏霖分别出演篮球神童和队长的角色,正是看中了他们的球技。

  对于出演“队长”一角,陈柏霖表示最大的收获是球技长进不少。“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篮球,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球场待着,现在也一样。但这次是演篮球队的队长,对演员球技要求很高,所以在进剧组前,我都坚持每天打球8个小时,比拍戏的时候还拼。有一次拼过了头不小心崴了脚,一连几天走路都一瘸一拐,还好球技大有进步。”

  据陈柏霖回忆,他进剧组后发现不光他一个人在拼球,其他演员也都很努力,连戏份最多的周董只要稍有工夫都会上场练习。在得知影片邀请有职业篮球手参与演出后,陈柏霖更加不敢掉以轻心了,经常提醒自己:“我不能输给别人。”虽然影片中周杰伦饰演的世杰天赋高出其他队员,但私下里他不得不坦率地说:“论起打篮球,陈柏霖还真是个劲敌。”

  陈柏霖在《大灌篮》中变身周杰伦的“大舅子”。在该片中他所扮演的酒鬼队长是周杰伦最害怕的人物,一方面因为他是一队之长,另一方面也因为周董一直暗恋他的妹妹阿SA。所以在影片中,周杰伦看见陈柏霖就躲,好像老鼠见了猫一样。

  拍摄过程中,陈柏霖发现演酒鬼队长、演周董的“大舅子”都很具有挑战性,所以他比别人花的心思和工夫更多一些,比如需要不断喝酒揣摩酒鬼的感觉等。最终他的诠释得到了导演朱延平、动作导演程小东以及前辈曾志伟的赞赏。朱导在谈到队长角色时说:“丁伟是球队的灵魂人物,有故事有实力,是比较复杂的一个角色,陈柏霖把这个人物塑造得很好,有血有肉。”程导则对他的刻苦认真印象深刻,“柏霖在拍每一个灌篮动作时都很认真,有时候甚至手被勒出血痕还在坚持,很难得。”而曾志伟则称赞柏霖很会演戏,是一大看点。

  蔡卓妍被周董“灌”篮球知识

  昨天,蔡卓妍(阿Sa)在北京为电影《大灌篮》进行宣传。她说,自己的篮球知识都得益于周杰伦,剧中,她是周杰伦暗恋的对象,而戏外,周董很会“耍宝”,让女生和他在一起感觉很开心。

  在拍摄《大灌篮》之前,蔡卓妍对篮球知识几乎一窍不通,她解释,爸爸是个足球运动员,所以从小经常看足球,也非常喜欢漫画《足球小将》,为了找到《大灌篮》里的感觉,特意在开拍前恶补了NBA球赛,不过还是对比赛规则摸不着门。蔡卓妍说,到了片场,一边看周杰伦打球,一边听周杰伦向自己灌输篮球知识,“有了他辅导,我已经能看懂比赛输赢了”。此外,周杰伦在片场还会抽空给蔡卓妍当教练,辅导她射篮,当投中篮筐,周董还称赞蔡卓妍有天分,拍到最后倒让她迷上了篮球。

  蔡卓妍说,周杰伦在片场不是大家想像中酷酷的、独来独往的样子,他除了对别人签名的要求有求必应,还会变魔术、买零食和大家一起享乐,有时候还跟女生一起探讨美食、时尚、购物等话题,尤其说到美食时,周董便会神色飞扬,完全一副美食家的模样。

  2月4日,周杰伦、蔡卓妍、曾志伟、陈柏霖等将全部来京宣传《大灌篮》。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柏霖 | 周杰伦 | 曾志伟 | 柏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