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杨若兮坦言与刘威感情 希望再见面是亲人


  吴晴:皈依佛门是怎样回事?

  杨若兮:这事又给弄扭了,我去普陀山其实是有渊源的,拍了一段时间,我第一次去,在那拍了一个星期,我觉得那很美,很纯净,后来我的女朋友都陆陆续续都去过,她们都觉得很好。在8月份的时候,那次去之后心情很不好,是去过,那次是决定三步一磕头上佛顶上,大家都开玩笑,这是一个大工程,他们说得看三四个小时,那次很想,那次天气很热,八月份,而且没有准备,护膝、手套什么的,这种膜拜手都是要破的,跟我同去的两个朋友他们去上海做生意的,有公司上班的,他们有工作,本来想在普陀山多住几天,我们三个都说既然我们说了,我们在农历年之前把这个事给做了,8月份的时候就说我们一定要来一次,我当时在上海拍戏,拍戏我原以为有得是时间总有两天会有时间,但是《红海棠》半天都没有,除了发烧那两天,我一直横着呢,突然立起来发现自己变成这样了,写这篇博客我是要给我的稀饭们一个交待。

普陀山。

  吴晴:那个是天下最灵的地方。

  杨若兮:我跟那的和尚一直有联系,一直短信联系。

  吴晴:是8月份以后那次?

  杨若兮:8月份认识的,带的我们,后来就电话联系,那天去,那天还起大雾,我们是9号拍到晚上,那天晚上说拍不了,因为在大陆,我的经纪人定的,一根机非要坐船,我帮你在网上查,就是这样,那天晚上我还没有地方住,我拎着箱子又去找了,结果我就自己找了一个酒店,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就飞过去,坐15分钟船,对我来说是特别简单的,那个照片是和尚师傅给我拍的,大家不是觉得技术有限,拍了一堆里面就几张不虚的。


  吴晴:这个工程用了多久?

  杨若兮:三四个小时。中间崩溃了几次。三步一磕头,这个和尚师傅一直鼓励我,陪我走上山,一直陪我聊天,记得有一句话,我已经快到山顶上,我一直不停的问,师傅还有多久?我最崩溃的时候觉得起码走了有一半了,师傅告诉我,杨若兮这才1/5,我当时就想滚下去。但是不能,一个人做事就是这样,我喜欢坚持到底,这是魔羯座的执著。到了3/5的时候,突然说你休息一下,停下来你回头看看风景好美啊,我真的站起来一看从佛顶山后是一片海。人总是在很匆忙的往前走,偶尔停下来,沉淀,再回首,你会感觉比浮躁的生活更深的话题。他问我为什么要哭?我说感动,因为太美了,但是当时往上走的时候,磕的时候抓狂了,每磕一个头就起来问师傅哪,还有多远?他说人生就是这样,在你经历的时候,过程很痛苦,等你回头的时候,你会感谢这个过程,因为有了这个过程,你才能够回头看到那么美的风景,如果没有这个过程,你永远在赶路。

  吴晴:你现在的心情不会去怨恨,不会去追寻答案?

  杨若兮:我还是很感谢他。

  吴晴:你不觉得方式太残酷吗?


  杨若兮:非常残酷,我还是要感谢他给了我这几年的幸福、呵护、关爱,那几年真的很幸福,这个方式是我不能接受的,回过头看风景觉得很美,我那段时间真的是撕心裂肺,我现在过来以后我觉得很好,我长大了,我更勇敢更坚强了,这个事都经历了,还有什么事情我不能坦然面对?我特别感谢他给我这个机会,希望他也好好的,希望有一天如果能够见面我们还做朋友或者亲人。

  吴晴:你还是相信这句话,做不成爱人就做朋友。你信这句话。

  杨若兮:曾经不信,我现在觉得怨恨解决不了问题,他这样做还是有他的理由,一段感情的结束两个人都有责任。绝不是单方面的问题,能出这种事在这个感情里面我要反省,我也有责任。

  吴晴:你反省多吗?

  杨若兮:当然。

  吴晴:觉得你是?

  杨若兮:太小孩子了。

  吴晴:你就是一个小孩子,年龄在那。

  杨若兮:就是任性,不太顾忌别人的感受,这是我在下一段恋情里面需要好好改正的。我相信总会有更美好的爱情。

  吴晴:那是一定的。你下一个在选的话你会特意逃避圈里的吗?你会有阴影吗?


  杨若兮:其实不是有阴影,这次恋爱也不是我选择的,就是碰上的,特别自然,而且特别快速。所以我相信这是缘分,这是不冷静的,就是你没有考虑到任何的问题。因为有一次这样的经验,可能在往下一次,如果再遇到爱情,有缘人,我会冷静、成熟,我会方方面面考虑,我需要一个很稳定的生活,因为我的生活不稳定,我的生活是在奔波。在我稳定的时候他能够陪着我,不管我拎着箱子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人在一起生活工作,他给我的那种生活踏实是永远在的,不变的,我随时想起来这个人在,如果他也跟我一样,两个人也是那种聚少离多。

  吴晴:缺少那种安定感。非常需要安全感的肯定。现在皈依了以后让你有安全感?

  杨若兮:我皈依的是一个密宗的师傅。这完全是两个概念,这个事情之所以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我相信是因为很多朋友他把皈依和出家混淆了,人有信仰一定是好的,所有信号都告诉你要重善、宽容、豁达,积极面对生活。

  吴晴:其实是让你的状态更好。

  杨若兮:对。其实不说这么深,就像一个特别好的朋友,特别开到你,他说的话非常有道理,当时一听会反映过来,当安静的时候你会想,生活就是这样,社会就是这样,人类就是这样,你会觉得非常有道理。其实那个时候我在9月份已经皈依了,皈依没有那么多闲事,真的没有,我去普陀山只是想完成我8月份在那说的一句话,完成那个心愿,《红海棠》也是非常神经的一个人,演的是这样一种人。被提到首页的头一天晚上还在看,临时打电话,票都买了,因为那天我没有带相机去,这是别人的相机,薄的那种,效果还不是很好,看了几张照片,才80多个点击率。我不知道这是好事,坏事,但是我希望你有心理准备。我第一个反映是我犯什么错了?他也不知道是好事坏事,我听着也有点蒙,后来我也给我的师傅打电话,我就给这个普陀山接待我的和尚师傅打电话,他说他也看到了,他说没关系,他用他的方式替我解释了,我就平衡了,后来那几天我也没上网。也有很多人骂的很厉害,我一点都不生气,我愤怒的是他们可以侮辱我,但是他们不可以侮辱佛教。

  吴晴:你觉得他们侮辱了佛教?


  杨若兮:他们也在说我侮辱佛教,我在普陀山的时候住在庙里,那里有很多五星级宾馆我没有去,师傅让我4点多起来上早操,6点钟开饭,6点半就没饭了,吃饭的时候有很多规矩,不可以说话,不可以乱看,不可以抬头,有些位置是不能做的,吃了一定不能剩在碗里,你吃多少盛多少,我吃了早饭以后,修行人的日子真的很辛苦,真的是馒头,厨房都是职工,不是生人,问,师傅,有豆沙包吗?“你还吃豆沙包,就有馒头了”。吃完早饭我就各个寺庙跟他们一起走动,溜达外面的早餐馆又去吃了一顿,拜山之前粥、腐乳。上山之前吃完以后,我一会儿万一体力不支呢,他说你挺疼自己啊。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愉快的旅程,最后闹成这样。

  吴晴:所有人看到这个消息,不用丰富就可以联想到了。

  杨若兮:大家觉得杨若兮就出来恶炒一次了。

  吴晴:下面好像行程安排的也非常满是吗?跟张国立老师一起合作是吗?

  杨若兮:是有关心理医生跟病人的。我非常喜欢这个人物。

  吴晴:你在剧中是心理有问题的?


  杨若兮:情感强迫症。是邓婕跟张国立说,看完这个剧本,说这个女孩是最特别的一个人,我非常喜欢这个人物,我没有看到剧本之前不觉得,我觉得都是演病人,除了他是医生,别人都有毛病,这种病人是心理有问题,现在中国,在高压的社会,99%多多少少都有心力问题,因为社会的压力很大,方方面面的,心理问题跟神经病是两回事。

  吴晴:情感强迫症是怎么回事?

  杨若兮:给自己规划很美好的生活的蓝图。觉得别人都是错的,你们都看不清生活,只有我是明白人,他觉得这个医生给了他这个眼神,因为他爱这个医生。

  吴晴:他往他的蓝图里面套。


  杨若兮:最给自己弄了一个框,往里钻,她就说这是对的,每天她见到这个医生,你的爱情是不幸福的,我知道你的婚姻是勉强的,其实你从来都没有介入过。因为这个医生也从这个女孩当中找到了他初恋女朋友的情感。据说好多人都特想演部戏。我后来接到很多电话,我哭了,我更多的是感动,我没有想到,包括邓姐说你好好的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做个样子,为自己,为爱你的人。邓姐跟我说,出来工作吧,天天在家里哭死了。对整个事情没有什么好处,也得不到什么解决,为什么不重新生活呢?人生就是这样,必须有失去才有得到,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只得到不失去,失去了就失去了,跟日历一样,翻过去,它永远属于昨天,所以邓姐特别鼓励我工作。张国立开始不太愿意我去演,去广州拍广告的飞机上看到这个剧本,我太能够想象,她外面那种玩世不恭,什么都不奋的样子,其实心理特别的脆弱,已经受到了伤害。我觉得这个是我经历过的事情。邓姐觉得应该让我演这部戏,这不是很特别的题材,再一个不要她闲着,工作去,工作非常的充实,愉快,还可以接触到新的朋友,云南的气侯、风景都很好。张国立和邓婕总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手,傅琦然、汪弈升《红海棠》所有的剧组等等,都对我很好,都帮助过我。有一天晚上我请《红海棠》所有的剧组的朋友去唱歌、吃饭,谢谢大家给了我一部好戏,三个月的好心情,他们说回北京我们也随叫随到,你闷了烦了,我们晚上是活动,他们想证明我看,你有朋友,还有很多人爱你,这是一个小插曲,也许这个插曲很疼,但是要拔出来就好了。做演员你知道,哪个戏都盼着每天翻着日历看,过一天画一天。


  吴晴:确实是,工作能让你从中更好的站起来。

  杨若兮:这些朋友给了我太多的温暖,他们仍然把我当小公主。

  吴晴:看重了其他更重要的东西。

  杨若兮:真的也是,我在剧组里真的像小公主一样。

  吴晴:希望明年您给我们带来最好的戏,08年希望给我们带来最好的作品,希望心情更愉快,现在比以前浓缩了更多的东西在身上,是更完美的。谢谢您今天来到《明星在线》作客,跟你聊天非常的开心,希望08年有非常好的作品,希望你的人生、生活更加完美、如意。

  杨若兮: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若兮 | 吴晴 | 刘威 | 顺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