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维德:喧嚣外的温柔硬汉(图)

  他不做冷峻叛逆的冷酷面孔,坚持用深情和温柔来演绎好男人的标准;他不走文弱忧郁的路线,一贯用硬朗和伟岸来诠释男人的定义。在这个随时可能被推向风口浪尖的娱乐圈里,他几乎没有负面新闻;简单和纯粹是他对生活的态度,干净和爽朗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像风一样独立行走,像雷一样充满力量,黄维德给人们展示了一种单纯的偶像之美。

黄维德
黄维德

  一部《京华烟云》,把那个深情款款又正气凛然的孔立夫留在了人们心中,也把黄维德留在了人们的心里。随后,由他领衔主演的《大清后宫》在全国各地热播后,更是创下了收视第一的佳绩,使黄维德在内地的人气急剧提升。

  《京华烟云》里书生意气的孔立夫,《大清后宫》中深情的安雪臣,《少年嘉庆》里玩世不恭的皇族子弟,《超级男女》里的可爱小痞子,黄维德一步步不由分说地把自己扎进了每一个内地观众的心里。

  从台湾向内地的进军,成全了黄维德在内地的发展,也让他在内地迅速积累了大量的人气,这一年来,黄维德好戏不断,马不停蹄地转赴在各个拍戏片场。

黄维德
黄维德

  大唐游侠——荧屏第一硬汉

  厚实的身材,坚定的眼神,黄维德成为《大唐游侠传》里游侠形象的不二人选。连张纪中也直言是因为黄维德的“硬汉和充满霸气的眼神”将他一眼相中钦点出演剧中的男一号。张纪中已经连续拍了六部金庸作品,而此番是他第一次启用台湾演员做男主角,足见张纪中对这个温柔硬汉十分看好、信心十足。

  拍摄《大唐游侠传》,黄维德表示收获很多:被金牌制片人张纪中相中、与内地优秀的班底合作……这些都让黄维德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但同时他也坦言这些机遇给他带来了压力。

  铁骨铮铮的汉子从不被困难吓倒,压力只会促使黄维德更加努力地工作。披上行头的黄维德一身大侠气质:坚毅的目光,霸气的眼神,充满力量的表情,打起武戏干脆利落,每一招式都震撼人心,黄维德的表演功底着实折服了所有人。一个人扛起四百多场戏的重任,黄维德的工作几乎昼夜无休,但他从来没有丝毫的抱怨和畏退。临近杀青,黄维德由于颈椎问题不得不停下来休息,本来医生建议他卧床养伤,但他为了不耽误剧组进度,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毅然赶回剧组拍完最后十几场戏。

  和那些娱乐圈里耍大牌的明星们比起来,黄维德显得那么谦逊、用功、敬业,加上他纯熟的表演功底,制片人张纪中直为他拍手叫好,连声称赞这个人没选错,并给了他一个极高的称号“荧屏第一硬汉”。

黄维德
黄维德

  才情演绎纪晓岚

  出演讼师,嘴上功夫是关键。在多数人印象中,来自台湾的演员通常都说一口半生不熟的国语,因此不免有人开始担心黄维德能否用流利的普通话扛起这个角色。事实上,在大陆将近两年的演艺经历里,黄维德的普通话已经锻炼得非常标准。吐字清楚,口齿伶俐,面对有理有据的大段对白,黄维德已经做到轻车熟路,这不仅让众人都对他承担纪晓岚的角色十分放心,而且也让导演省去为他后期配音的环节。

  出演纪晓岚这个角色,对黄维德意味着更多的是挑战,因为之前已经有张国立饰演的纪晓岚在观众心中树立起难以磨灭的形象,人们一提到纪晓岚首先想到的就是张国立,因此,能否把《少年讼师纪晓岚》演活、实现新的突破、得到观众的认可,成为黄维德的挑战目标。为此,黄维德坚持一贯的谦虚作风,虚心揣摩前辈张国立的表演,认真吸收精华,同时又通过自己的琢磨,为这个角色加入了莽撞冲动、少不更世的少年风骨。

  搞笑时幽默风趣,办事时足智多谋,感情时细腻温柔,黄维德凭借自己对角色的把握,把少年版的纪晓岚演绎得活灵活现。

黄维德
黄维德

  威武再造周武王

  黄维德的“周武王”定妆照一经公开,立马引来众多影迷一阵阵的尖叫。威严霸气中不失忧国忧民,王者风范中显露帅气逼人,气宇轩昂中流露仁义慈爱,黄维德的“周武王”扮相无疑已经为新版《封神榜》下部的热播下足了筹码。

  此次《封神榜》是黄维德接拍的首部神话剧,他自称在扮相及演绎上都有许多新奇的感觉和尝试,并有很多机会一尝神话特技的奇特拍摄经历。对于拍戏的阵势,黄维德第一次进剧组就宣称感受到了一种不一样的气氛,并表示在台湾拍古装戏不可能有这么大的阵势。在剧中有几场周武王号召大军的戏,黄维德身披金光闪闪的盔甲,于千军万马中振臂一呼,应者云集,这种气势让黄维德连呼过瘾。

  除了黄维德的周武王扮相已经为《封神榜》增色不少之外,导演对于黄维德的演技更是充满信心:“黄维德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单就在内地播的几部戏来看,我相信凭他的演戏功力一定可以把周武王演得非常出彩。”

  民国戏、清宫戏、时装剧、武侠剧、神话剧……黄维德不断探索新的戏路,从温文尔雅的孔立夫到成就伟业的周武王,黄维德的角色过渡充满弹性却又自然顺畅,无论从哪个角度,他都能把自己担当的角色演绎得最好。

  像一阵风,从台湾吹向了内地,人气偶像黄维德把粉丝从台湾发展到了内地,也把激情从台湾燃烧到了内地。外表阳刚俊朗,气质成熟优雅,演技炉火纯青,黄维德就这样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征服了内地的观众;态度谦虚踏实,演戏认真勤勉,黄维德更是凭借难能可贵的个人魅力在业内树立了难得的好口碑。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维德 | 张纪中 | 孔立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