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邓超:《集结号》很珍贵 使命感无法言表

  大多数观众从《少年天子》开始认识邓超,《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集结号》都是他的代表作,“超迷”的队伍伴随着“白杨”“雷雷”这些人物形象的出炉越来越壮大。到了“赵二斗”的时候,据说已经有很多女性观众将邓超封为“最适合结婚的魅力男性”了。能参与这么一个戏,邓超感慨过程最珍贵,他在大家对表演的执著,“当你参与进来时,你就觉得什么苦啊酬劳啊都不重要,能干这么带劲的事就够了。”1月16日,记者独家连线正在拍摄新片《人间情缘》的邓超。

邓超
邓超

  拍《集结号》

  满足感和使命感无法言表

    《集结号》是邓超第一次触电,赵二斗虽然不属于九连的一员,却承担了整部影片最大的笑点,“他和谷子地代表了另一种兄弟情,跟九连兄弟不是一个劲儿,同样很感人”,邓超虽然人在拍摄新剧,但在接受采访时明显感受到他仍然处在《集结号》的情绪中,《集结号》取得那么好的成绩,邓超作为其中的一员,甚是骄傲,只是他为自己不是九连的一员有点小遗憾,但并不影响他从这个电影里所获得的满足感,“一群这么优秀的人,不提片酬,不提苦,不提累,就想着大家一起怎么把这个事情干好。

几个演员在拍摄期间都生过病,但都没有耽误拍摄,涵予当时高烧,到医院打吊瓶,打完了回来接着拍。你在旁边看着这帮人的工作,那种氛围就能感染你,如果自己退缩了都会感到有羞愧感和负罪感。每天拍完戏到下午三四点多(没有光了),冯导会带着几个演员到明天要拍摄的场景去考察,现场走戏,到饭店吃完饭,我们还要回到导演房间里去讨论第二天的戏,还要把台词对几遍,第二天凌晨就得出发,我从中获得的那种满足感和使命感是无法言表的。”

  邓超饰演的“赵二斗”在女性观众的心里,其魅力已经超越了谷子地,被评选为“最适合结婚的魅力男性”,邓超猜测说,应该是赵二斗的细心感染了女性观众,“赵二斗虽然很跋扈很傲,但他又是个非常体贴的男人。有场在军区医院的戏,他亲手下面条给孙桂琴送来,还用帽子包起来保温,叮嘱护士随时向他报告孙桂琴的病情,从这些小细节可以看出来他是很细心的人。”

  看《集结号》

  有些地方还可以再发挥一下

  邓超看过三遍《集结号》,他喜欢赵二斗,就像喜欢雷雷、白杨,因为那些角色都是他走过的路,“每个演员在塑造完一个角色之后,再回头看和总结的时候,都会找到一些问题和不足,赵二斗也是这样。可演员对角色的体会和塑造是无法重复的,如果现在我去重演的话,也演不出那时的某些感觉。演员都是以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去创作,并通过一次次这样的磨练成熟起来的。遗憾地方也有,因为时间是很紧张,当时还拍摄《甜蜜蜜》,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揣摩这个角色。表演上,我自己没有不满意的地方,但有些地方还可以再发挥一下。” 演员之间相聚分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早就听说《集结号》是个特别团结的剧组,成员们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邓超形容这份情意是一帮意气相投的人走在一起,感觉很舒服,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大家现在还是经常联系,聊聊最近拍的戏,一月初还见过一次,涵予、乃文他们,吃完饭后唱歌,我们几个唱了三遍《兄弟》,因为很怀念一起拍《集结号》的那段日子。”

  说冯小刚

  他不光折腾别人,还折腾自己

  冯小刚的新片《贵族》正在筹备阶段,有消息说,邓超正等待邀约,如此一看,似乎与冯导合作上了瘾,邓超眼里的冯小刚是个大孩子,“有一场踩地雷的戏,拍完之后冯导叫道具也给自己也弄一身军服,拍了张特‘兄弟连’的合影。”邓超佩服冯小刚对细节的一丝不苟和敬业精神,“冯小刚是最能折腾的导演,不光折腾别人,还折腾自己。他的折腾表现在对细节的要求上。他对细节的要求非常高,这条围巾怎么围,这把枪怎么背,都仔仔细细!”至于《贵族》的合作,邓超不是那么急迫,他说,”如果冯导觉得有合适我的角色,让我演,那么我会尽力参与进来。”

  随着《集结号》的上映,邓超活动越来越多,如此一来,拍戏难免会分心,邓超坚决表示,自己并没有影响本职工作,“去年很忙,除了拍戏以外,还要接触一些宣传工作,肯定要分散一部分精力去处理,压力也有,但我认为还没有影响到我的本职工作——表演。”

  在越来越多的工作里,就有唱歌这一项,邓超演唱了《集结号》的主题曲,看来他也要加入“演而优则唱”的行列?邓超表示否定,“对于唱歌,我没有一个非常坚定的信念,在信念没有建立起来之时,我可能不会做这件事,我认为出单曲或唱片这些事都是很严肃的工作,不是玩票,它不是唱KTV。如果我要做这个事情,我就要把别的事都放下,全身心地把它做好。”

  论电影电视

  电视是五谷杂粮,电影是精致晚宴

  凭借《少年天子》、《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多部作品在电视机小荧屏站稳脚跟,《集结号》又为邓超的电影之路开了好头,电影跟电视剧,邓超打了个比方,“电视剧和电影本质是一样的,都是围绕主题故事展开人物命运。电视就像五谷杂粮、家常菜,天天都能吃;电影像精心雕琢的晚宴、大餐,得花心思准备,两者缺一不可。”

  在《集结号》之后,邓超拍摄了不少作品,邓超对每一个都充满感情,“《李米的遭遇》里,我演周迅的爱人,一个人物两个身份,因为他是一个人,假装另一个人在生活,而且挺煎熬,特别压抑的人。《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里塑造了一个人前无比儒雅绅士、永远微笑,人后凶狠险恶最终良心发现的复杂角色,这个人物说话慢条斯理,行事却非常果断,做事非常狠,他渴望爱情,又不相信爱情。到了《人间情缘》,我饰演的黎小军是一个很弱的角色,家境不好,年轻时很穷,他一直被命运所左右,自己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活,生活刚有点幸福的影子,就会出事儿,黎小军被下放到农场劳改过三次,白杨就像一太阳,光芒四射;黎小军就像汪洋中的一条船,随着风浪飘荡,不知身向何处去。”

  论感情

  感谢观众的祝福,我们会记下来

  现在电视剧《甜蜜蜜》正在全国播出,去年记者在采访孙俪的时候问过她,两人再合作的感受,她说“革命战友的感觉又回来”,记者再次问邓超的感受,无数次被问及感情问题的他,还是耐心地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我觉得感情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跟普通人一样,自然而然的,就像大家现在看到这样,一起工作感觉很好,像一起在度假一样。感谢观众对我们的美好祝福,我们会记下来。演员的工作还是要以给观众带来好的影视作品为中心,希望媒体以及大众更多关注我们的作品和塑造的角色。”

  感情一路甜蜜,生活里的邓超也颇有情调,如果看过他的博客,会注意到他是一个热爱摄影的人,他有一个梦想,想要开自己的摄影展,于是他是相机不离手的那种人,邓超说喜欢摄影,是想通过镜头表达那一刻的某种心情和状态,“拍完戏脑子发木,浑身都散架了,再抬眼看外面的天和树,冬天都是萧瑟的一片,灰蒙蒙的,你觉得它们也很疲惫,我就会把它们拍下来。”邓超说自己现在拍得很业余,其实作品都是拍给自己看的,因为看到那些照片就会回想起当时的心情。

  新的一年,邓超想弄一个舞台剧,具体是话剧还是音乐剧还在商量。2007年工作很繁重,颇感劳累的他希望在2008年能够劳逸结合,多做一点有质量的东西,多拿出一些时间放在生活上,并且平平安安地生活,现在最想把工作忙完,回南昌过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赵二斗 | 雷雷 | 孙桂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