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央视播音员李瑞英称欢迎网友提意见改进工作

  近日央视国际(CCTV.com)在北京举行了“TV大社区”上线发布研讨会。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李宗达、社管司副司长任谦、科技司副司长王联等多位领导,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及各中心领导等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对电视和网络的有机融合展开了热烈讨论。李瑞英作为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执行主席参加了会议,她坦言接受网络是经历了一个心理过程的,特别谈到自己刚接触网络的时候,因为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对网络的充分了解,看到网友意见时常会紧张。

李瑞英
李瑞英

  这种紧张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首先来源于网友的互动交流,包括网友提出的意见。因为网友不用顾忌面对面的尴尬,所以提的意见总是很坦率很直接,有的时候甚至很尖锐,自己读起来就会紧张。现在随着不断学习和适应,接受起网友的意见已经能够保持客观、平静的心态,而且觉得网友们说的话很多是非常真诚的,让自己受益匪浅,通过看网上的意见,点点滴滴地更正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看网友留言反而成了一个乐趣,开始特别期待网友提建议。

  其次压力来源于央视国际网络视频直播、点播业务的开展,这种网络上电视节目的延伸使电视节目直播压力更大、主持人更加不能掉以轻心。以前直播出错,重播的时候可以改正,现在由于网络的这种功能性优势,让错误得到修正的机会大大降低。所以她觉得台里工作人员现在责任心更强,对于工作更加一丝不苟。

李瑞英(资料图)
李瑞英(资料图)

  李瑞英同时谈到,在这两年里,她经常跟网站的朋友们接触,感觉到网络工作者的作风非常规范,大家合作起来也比较愉快。网站和电视节目优势互补的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尤其是对新闻节目主持人而言,电视展现自己个性的时间和空间非常有限,而网络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能更广泛、直接的和观众互动沟通。所以网络的发展、cctv.comTV大社区的推出对观众、网友以及电视节目的工作者而言都是非常好的事情,对CCTV主持人的业务、责任感都是一个促进。

主持人在这个信息化时代,面临的挑战,就是挑战自己、挑战心理。

  本次研讨会是央视国际为TV大社区推出请广电总局相关领导和台内领导来进行交流的一次大会。 TV大社区是新年伊始央视国际网站正式推出新媒体网络平台,秉承“让电视与观众互动起来”的理念,打破以往单纯将电视节目搬上互联网络的做法,在强化网上发布电视节目的同时,以社区的形式加大与观众的互动性,拉近与观众的距离,以便更好地服务于观众,倾听观众的呼声。以TV大社区上线为标志,央视国际开始了利用web2.0技术将互联网内容社区化的革新。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瑞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