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要给北京女孩喝个彩 《蜗牛也是牛》观影会特辑

  《蜗牛也是牛》,这是一个发生在北京这个大都市里的故事,背负压力买了房的“蜗牛”一族,不敢娱乐、害怕银行涨息、担心生病、失业,更没时间好好享受生活。1月23日晚,在[电影网]组织的第5次电影频道数字电影试映会上,60名影迷与影片主创们一同观看这部有点“拧巴”却很好看的影片,现场的反映与交锋极为热烈。

编剧武然兴奋地接收着影迷对故事的好评
编剧武然兴奋地接收着影迷对故事的好评

  1月30日(周三)晚18:08,CCTV-6电影频道的“梦工场”节目,将播出10分钟的“数字电影《蜗牛也是牛》观影会的电视特辑”,敬请关注。

导演潘峰从容地解释自己对影片的把握
导演潘峰从容地解释自己对影片的把握

  本期“数字电影《蜗牛也是牛》观影会的电视特辑”的几大看点:

  1,全面再现观影会台前幕后的精彩片断和花絮

  2,数字电影《蜗牛也是牛》的导演、编剧、主演亲临现场,与观众面对面进行对话

  3,关于“房奴”与“现代人爱情观”所展开的激烈讨论

  4,[电影网]影迷团成员接受“梦工场”节目的专访

  5,一位母亲观影后声泪俱下的真情告白

  [电影网]将于1月31日(周四)在网络推出本期“数字电影《蜗牛也是牛》观影会电视特辑”的视频,大家可以登陆 https://www.m1905.com/cctv6/content_mgc.asp 进行免费点播。

  他是一个“轴性”的男人

  “这部影片为什么没有关于男孩母亲的描述呢?因为我要是他母亲真的太心疼了!我对这部影片非常有感触,小城市的孩子来到北京为了生活打拼,为了买房咬紧牙关,这些就是在我身边的故事!”一位来自辽宁营口的母亲,和自己北漂的儿子一同来到现场,甚至有些激动地表达自己被这个故事深深触动。

活动结束后,电影网的影迷纷纷有感而发
活动结束后,电影网的影迷纷纷有感而发

  编剧武然,他同时也是热播剧《新上海滩》的编剧,微微有些润湿地听完这位母亲的感受,补充答道:“这是一个拧巴的故事,买了房之后他们的感受拧巴了,经历也就拧巴了。当然故事是虚构的,但生活是真实的。”男主角丁伟是一个来自小地方的北漂青年,在影片中其实还砍了一场戏,比如他一个人在唱陕北民歌。“这个陕北的男人,爷们的概念很传统很重,这样的男人很‘轴性’,会把所有压力只给自己。”

试映会的又一环节,主创挑出最喜爱的观众,电影网为他们再送上一份特别的礼品
试映会的又一环节,主创挑出最喜爱的观众,电影网为他们再送上一份特别的礼品

  自从买房那天起,女主角冯川就很少见到丁伟,为了偿还贷款,丁伟做了好几份兼职,被房贷压的透不过气来,不仅影响了工作,还影响了两个人的感情,他们没有时间一起出去吃饭,没时间逛街,出门连出租车也不敢打。打电话也要算时间,卫生纸要算长度,生活完全变了质,冯川和丁伟的感情出现了危机.虽然有了房但爱情却没有了,生活到底要什么……

  我要给北京女孩喝个彩!

  “我要给北京女孩喝个彩!”这声大喊来自于一位下午才从上海赶到北京的[电影网]影迷。“同样的选择放在上海,95%的上海女孩应该都会选择有房又海归的男二号,就算是上海男人也都想学男二号。但影片中的北京女孩却可以始终忠于自己的爱情,这真的给70后80后的人上了一堂课。不管房奴的故事是否还有后续,也不管这样的故事还将发生在哪个城市,我一回去就要把这部影片推荐给所有的朋友!”

演员郭晓秋很喜欢电影网赠送的《电影频道》直投杂志
演员郭晓秋很喜欢电影网赠送的《电影频道》直投杂志

  听完这话,影片中饰演男二号的演员郭晓秋倒很冤枉地反驳说:“其实我和大家一样想法嘛,女主角为什么就不跟我?!”郭晓秋还特别兴奋地分享了参与这次活动的感受:“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真的就是和大家一起笑一起哭,太有趣了!”影片中饰演女主角父亲的老演员薄冠军也说到:“今天其实是我第一次看这部影片,就像开家长会一样,大家一起在讨论孩子的成绩。故事很真实很有魅力,我很高兴自己成为绿叶上的那颗小水珠!”

  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

  蜗牛是一种象征,之所以成为一种象征是因为它背负着一个重重的,称之为“家”的壳!同时也因为它缓慢而执着的步伐,就象那些千千万万背负着“房贷”艰难前行的人们——为了拥有一个家而忍辱负重,风雨无阻!

影片中男二号扮演者郭晓秋肯定自己演的“挺好”
影片中男二号扮演者郭晓秋肯定自己演的“挺好”

  《蜗牛也是牛》讲述的就是一对年轻人的爱情遭遇到现实的压力之后,他们之间的情感发生的种种挣扎和妥协!导演潘峰介绍说:“这是一个带有象征性的个人性故事,一个关于幸福的故事。‘房子’本来就是一个名词,但是现在之所以变的如此敏感,是和社会发展进程中产生的矛盾难以分开的!但人们的‘幸福指数’和它紧密相关的时候,我们就会有了种种痛苦和挣扎。”

  如果非要给这部片子加一个注解的话,那么我们暂且称它为“现实主义”的题材!为什么不这么确定是因为它更有一种批判的力量!当物质开始决定一个人的幸福的时候,说明我们已经不那么幸福了。

所幸,这是一个幸福又拧巴的影片!

  2月10日19:35,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打开CCTV6,感受一下这部属于大都市每一份子的影片《蜗牛也是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伟 | 武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