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北京新春音乐会 > 新春音乐会相关新闻

组图:北京新春音乐会亲情友情乡情贯穿始终

9

  新春佳节是中国人心中最温暖的情愫,而一年一度的北京新春音乐会正好契合于此。昨晚,农历小年夜前夕,踏入大会堂的观众在2008北京新春音乐会上感受到浓浓暖意和洋洋喜气。

  亲情、友情、乡情,是贯穿音乐会的一条红线,近30首经典民歌被有机连缀起来,由尤泓蜚、梁秋冬、刘和刚、吕薇、阿斯根、郑绪岚、吕继宏等一一唱响。如果说,年轻歌手由于舞台经验等原因而在舞台上显得有些生涩、拘谨,观众情绪也因此略显冷寂,那老一辈歌唱家的登台则真正带动起现场氛围。

83岁王昆和73岁刘秉义的登台,可谓歌未开唱掌声先起。《南泥湾》、《农友歌》、《秋收》、《我和我的祖国》、《回延安》、《我为祖国献石油》,二人都是连唱三首。老歌不老,老人亦不老,他们数十年的积淀惟有用“艺术”二字衡量。

  同一首民歌,以不同的地域版本呈现,是新春音乐会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创意。一首《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赵大地高唱信天游,高保利唱响河曲民歌,奇富林则演绎内蒙古漫翰调,各具特色。经典陕北民歌《泪蛋蛋抛在沙蒿蒿林》被杨阳唱得荡气回肠。更富新鲜感的是,下半部分他用意大利语演唱,土洋结合,别有韵味。

  场内欢腾,场外共享,音乐会通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面向数亿听众进行了现场直播。音乐会以情暖心,还体现在一项善举——主办方将20万元票款赠予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爱心通过音乐向社会传递。李红艳 文 崔延 图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唱响"金色大厅"(图)

15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上,美籍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在演唱.当晚,100多名艺术家在这里用音乐这一世界性语言诠释了复兴中的中华民族和谐、发展与振兴的时代强音...

08-01-18 1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