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少红:以“培训”甄别演员(组图)

  新《红楼梦》公布“黛钗”人选

白冰

姚笛

  1月29日,新版《红楼梦》导演李少红向媒体公布了电视剧的筹备进程。目前该剧已进入创作的新阶段:演员培训、试验景完成、剧本初稿完成……但李少红透露,剧组将在春节后继续安排候选演员接受秘密培训,直到今年3月开机拍摄。

  姚笛白冰饰演“黛钗”

  自2007年10月启动以来,新版《红楼梦》50集的剧本初稿已全部完成,精致而有创新的试验景及企业赞助的上万件陈设道具都已经到位,而首批封闭式演员培训也在进行中。


  据悉,在首批培训演员中,以26名初选的“红楼选秀”的选手为主。在培训中,李少红发现姚笛、白冰有着与黛玉和宝钗相似的气质,而且在参赛时就深受业内和评委的认同,从而率先确定了这两个角色的人选。

  不过,李少红表示,“进入培训的选手并非板上钉钉,培训结果必须符合古典写意化的造型和角色要求,而选手还要带造型化妆在试验景走位试戏,以考核是否达到实际拍摄的水平。”

  “我们根据培训情况还会有所甄别,大家在培训期间的表现,将会是决定他们去留的重要参考。”李少红说。

  会给“明星”演员机会

  据初步统计,《红楼梦》涉及的演员有200多人,而且各年龄段的演员都有。因此,李少红表示,在尊重原著的原则下,该剧主要演员的配置会进行大胆组合,大胆起用与原著人物同龄的候选演员——包括选秀选手、全国艺校学生在内的新人。

  李少红介绍说,“贾母、刘姥姥、焦大等"老"角色,会选用华语地区重量级的老戏骨来演;而对于"中青"层面的人物,如王熙凤、秦可卿、元春、贾琏等角色,我会把机会留给那些25—30岁、有表演经验和观众号召力、渴望突破自我的"明星"们。”

  对于网友们极力推荐的范冰冰、汤唯等人,李少红表示,“我觉得网友的眼光不错,自己会适时参照网友的建议,给这些演员创造机会,让每个愿意来参与的好演员都来试试。”

  众多艺术家秘密培训演员

  据剧组人员介绍,首期封闭式候选演员的培训,开始就从艰苦训练开始,而培训内容包括身段、琴棋书画、诗词、舞蹈、民俗、礼仪等诸多课程,使得多数选手感觉如同遭遇了“下马威”。

  不过,由于《红楼梦》这部古典名著的独特魅力,剧组不仅依据艺术规律为演员量身定制了培训课程,同时还在全国各艺术领域中邀请了众多专家作为他们的老师。

  在诗词方面,李少红登门力邀83岁高龄的诗词大家叶嘉莹亲自授课;身段方面,由台湾台北艺术大学舞蹈学院院长吴素君、台北汉唐乐府南管古乐团团长萧贺文指导形体、舞蹈和仪态;而“棋圣”聂卫平举荐了原北京棋院院长谭炎午等人,为候选演员讲授围棋知识。

  此外,在古琴、画、书、民俗等方面,剧组也都邀请了有关专家进行专门讲解。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白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