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红与黑》 > 《红与黑》相关新闻

话剧《红与黑》放大“红”削弱“黑”

   

《红与黑》
《红与黑》

  话剧《红与黑》将于2月19日登上保利剧院的舞台。该剧在北京演出之前已经在很多城市巡演,口碑很好。在该剧中扮演于连的是李宗翰,他一直强调说话剧《红与黑》中的于连并非原著司汤达笔下的于连,而是导演雷国华眼中的于连,这样的改编实际上是放大“红”,削弱“黑”,李宗翰(图左)表示:“这样会让观众更理解于连向上爬的野心。”

  于连——一个小城木匠的儿子,凭借天赋的俊秀、智慧和野心,不择手段地“往上爬”,先后与市长夫人和侯爵之女玛蒂尔德小姐相爱。

话剧《红与黑》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以现实主义的手法,完整再现了司汤达原著中这些众所熟知的情节,但在对主人公于连的塑造上却着重强调了他勇敢追求爱情、荣誉和幸福的过程,这便是原著中一直被认为是“红”的一面,而弱化了其在实现理想时使用阴谋、野心和伪善等情节,而这则是小说中“黑”的一面。这样的处理或许也更符合当代人对回归人性本真的审美需求。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话剧《红与黑》巡演发布会 李宗翰完美...

即将打响2008年度话剧第一炮的《红与黑》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拉开了这部舞台剧全国巡演的序幕.话剧版《红与黑》是法国大文豪司汤大的同名经典名著诞生170多年来首次登上话剧舞台...

08-01-04 14:4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