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英芭“天鹅”忠于古典版本 舞出英式华贵

  “我宁愿看到观众因为投入剧情而流泪,也不愿听到观众因某一段炫技的精彩而鼓掌。”昨天,刚刚抵达北京的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在世纪剧院排练《天鹅湖》。饰演王子的托马斯·爱德说出的这番话,道出了英式芭蕾的特色。

  同样是表演《天鹅湖》,英芭的表演却有别于不久前来到北京的马林斯基剧院。“俄式芭蕾更注重技巧,英式则要求准确和沉稳。”托马斯说,比如同样是王子,他的动作不允许太张扬,感情的流露要自然而然,并自始至终保持一种英式的华贵。“这样才能让观众投入到剧情中,注重故事本身。”当然英式芭蕾并不缺乏技巧,演员的脚功堪称一流。“他们的脚很快!”该团艺术总监说,今天下午,他们将到中央芭蕾舞团,和中国演员交流脚上功夫。

  英芭带来的《天鹅湖》也是比较忠实于古典版本的。“自从近百年前《天鹅湖》传到伦敦,英国人就喜欢上了这个古老的版本。”编导德雷克·迪恩说,他自己就非常钟爱古老版本。“不过,毕竟‘天鹅’在英国已经快100岁了。我们也有自己的创造。”今晚,观众将看到迪恩心中的《天鹅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恩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