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84岁罗兰-佩蒂国家大剧院意外获奖

   

罗兰-佩蒂
罗兰-佩蒂

  昨天,中央芭蕾舞团在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舞蹈大师罗兰·佩蒂的摇滚芭蕾《平克·弗洛伊德》。演出结束后,现场突然宣布罗兰·佩蒂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交流贡献奖”,一直坐在台下毫不知情的大师,闻讯后惊喜得有些不知所措。

  奖项由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于幼军亲自颁发。颁奖后,中芭团长赵汝衡上台说道:“罗兰·佩蒂大师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他不远万里来到北京,亲自指导演员排练,就是为了给中国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演出。

这些年,罗兰大师一直不辞辛苦地向世界宣传中国的芭蕾艺术,我代表中国的芭蕾舞演员,衷心地感谢他!”意外获奖的罗兰·佩蒂激动地说:“我的演出遍及世界各国,从来没有像在中国这样,有一种回家的温暖感觉。我眼中的中国艺术家都是非常出色的,和他们合作是一种非同寻常的经历。”

  昨晚中芭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其中双人舞《hey,you》灵动而富有诗意,备受观众喜爱;群舞《money》更是以舞蹈俏皮地再现了原曲中收银机的音效。闻名世界的摇滚芭蕾《平克·弗洛伊德》创作于1972年,在女儿的举荐下,罗兰·佩蒂喜欢上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的歌曲。于是,根据乐队的18段音乐创作出舞蹈。它开创了把现代摇滚乐与芭蕾舞融合的先河。2006年,《平克·弗洛伊德》被引进到中芭。RJ232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兰 | 弗洛伊德 | 平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