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长江七号》 > 电影《长江七号》最新动态

《长江7号》今上映 灵感来自《E.T.外星人》

  今日下午二时,影迷期待了三年的周星驰新作《长江7号》正式在宁上映,与以往影片首映选择零点引爆的方式不同,发行方将原定的31日首映提前至今日,赶上周三半价日。影院老总表示,大雪使得影院人气低迷,影市回暖就指望星爷这部转型温情的《长江7号》了。

想必周星驰不会让影院老总和影迷们失望,从《长江7号》前期试片的反响上佳,一位望子成龙的落魄父亲,一位比宝葫芦、机器猫更神奇,更通人性的“太空垃圾狗”,一位美丽、善良有爱心的老师,一位天真无邪的小朋友……这部影片的各个方面都充满了话题性。

  电影“片长”最短

  从《少林足球》到《功夫》,星爷的电影似乎越拍越短,还记得《功夫》戛然而止时意犹未尽的感觉。这次《长江7号》周星驰仍然走“短片”路线,影片全片只有88分钟,去掉片头片尾,剧情也就80分钟多一点,这算是近年来周星驰片长最短的电影了。不过,影迷也不必失望,出DVD时,有推出加长版的可能。

  角色反串最多

  男一号小狄的选角过程是不折不扣的“万里挑一”。周星驰称徐娇是百年一见的演戏奇才。《长江7号》中的四位小朋友皆为反串,除了徐娇,演富家子弟“陈俊生”的黄蕾是女孩,饰演“美娇”的韩永华是一个男孩子,而演柔道手“暴龙”的女孩姚文雪已经23岁了,而她演的这个角色才8岁。让男女生互相反串,足见星爷奇特的品位。

  星爷戏分最少

  周星驰在《长江7号》里的戏分是他近年作品中最少的一部。从《少林足球》、《功夫》到《长江7号》里他的戏分越来越少,《长江7号》几乎是徐娇和外星狗的独角戏,据说周星驰初执导该片时自己都不想出演,而想让冯小刚演那个民工爸爸,被韩三平力劝才作罢。看来,星爷已经更享受当导演,掌控整个电影的感觉了。当然,即便没有他,他的风格也仍然贯穿着整个电影。

  片名由来是个谜

  《长江7号》这部电影片名的由来。周星驰总是不说出谜底。于是猜想频出,比如总制片人韩三平表示是受了“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启发。而资深粉丝就分析,早在1968年,李翰祥拍过一部抗日间谍小说《死桥》改编的电影《扬子江风云》,电影里由杨群饰演男主角“长江一号”,这部电影当时火得不得了,“长江一号”这个名字几乎成了“007”一样的情报员的代名词(在洪金宝的《富贵兵团》这部电影里就出现了“长江一号”到“长江N号”等等一大堆人马)。据此推测,给外星狗起“长江7号”的名字,取自于国外情报员代表“007”和中国情报员代表“长江一号”的集合体。

  灵感来自《E.T.外星人》

  周星驰近年来的电影总是有很多“致敬”的成分,《长江7号》更是像足斯皮尔伯格的《E.T.外星人》。这一点周星驰自己也不否认。他曾说,“我反复看了《E.T.外星人》一遍又一遍,这部科幻片叫我大开眼界!我下决心也要拍一部同样精彩的电影。”电影中外星狗与徐娇的感情,有点像E.T.和小男孩的感情,长江7号的特异功能只是“会拉屎”,并不能“颠覆”世界,这与E.T.的特异功能也十分相像。

  “长江7号”为何是条狗

  在《E.T.外星人》里,外星人的形象是一个可爱的怪物,而《长江7号》里就是一只“外星狗”,这显然是一种中国式的转化。对于普通观众来说,狗是可以激发人类爱心,引起认同感。当然,做成狗的样子,与导演本人的心理投射也有关系,周星驰曾经养过一只爱犬Bull,后来这只狗死于癌症。“长江7号”实际上是对它的纪念。所以说,当导演,尤其是当名导演就是好,除了能纪念自己死去的狗狗,《长江7号》还在周星驰宁波的祖宅取景拍摄,让星爷又回顾了一把童年。

 

(责任编辑:天蓝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