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陈冠希阿娇“激情照”流传 > 新闻报道

律师:相片一旦是真的,警方很难做出检控

  网上淫照风暴越演越烈,但无人明确了解发放照片人士的动机。接近陈冠希消息人士估计,陈冠希或许曾得罪人,才会招致有人大报复。虽然警方已展开调查,但发布淫照的怀疑“复仇者”不但没有偃旗息鼓,更继续以“预告”形式发布照片,甚至高调署名“Edison Chen”。

二○○○年拍摄电影《特警新人类2》出道,并与片中拍档MaggieQ(右)传绯闻。
二○○○年拍摄电影《特警新人类2》出道,并与片中拍档MaggieQ(右)传绯闻。

  疑似陈冠希与多位女艺人的淫照先后被发放上网,事件发展至今依然扑朔迷离。坊间流传两个说法,一是陈冠希将手提电脑交维修公司修理时,被人偷取了一批照片,经“做手脚”后发放出来,二是陈冠希的计算机被黑客入侵偷取照片,再放到互联网实行“大整蛊”。

  在新闻组首先发布不过,接近陈冠希人士向本报透露,陈冠希可能得罪了人才惹来报复,怀疑复仇者在其计算机取得一批照片,做手脚后再放上网。该狂徒并高调地以预告方式出招,在网上制造一浪又一浪高潮,最终成功制造哄动效果,反映有关人士是有计划、有预谋地恶意报复。

  事实上,今次淫照风暴矛头一直指向陈冠希。如昨日最震撼互联网、被指是陈及钟欣桐床上连环图,正是由一名署名Edison Chen的网民在新闻组“https://free.photo.girls.hk”上首先发布,除了图片外,并以英文写上“你们想看更多我和Gillian的动作吗?慢用”,电邮一栏则填上“edisonchen@eegmusic.com”,显然是要向陈冠希及钟欣桐所属的英皇娱乐集团示威。

陈冠希现任女友Vincy
陈冠希现任女友Vincy

  有网民根据该篇文章的IP地址(IPaddress)追查,结果显示发相者当时极可能经广州的网络商发放照片。记者稍后尝试以同一IP地址追查,则得出该IP地址来自深圳,估计发相者已注销网络,令IP地址被重新派发到其它地区的计算机上,而该IP地址属广东省电讯公司所有。

  香港互联网协会主席莫乃光表示,该名网民的署名及电邮都刻意影射陈冠希,显然是有备而来,不排除IP地址透过软件做假,藉此制造混乱。但他强调即使追查出现困难,但“要查一定查得到”。

  议员促缉拿发放者

  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敦促警方全力调查,尽快缉拿发放相片者:“这件事对艺人是很大的侮辱,佢不应该受到这种对待。”

  本身是律师的立法会议员汤家骅则表示,如果照片属移花接木,当事人自可控告对方诽谤,但若照片是真确,情况会变得极为棘手。

  “如果你把相片给朋友,他不经义丢失,或者他自己放相上网,你都很难告他,警方捉到他都很难作出检控。”汤家骅表示关键将是照片的获取途径。  

(责任编辑:小肥羊)

相关新闻

网上盛传陈冠希阿娇激情照片(图)

1月28日凌晨,网上极速流传两张疑被人移花接木的艺人床上照,大胆程度令人咋舌,事件震惊娱乐界.这两张先后曝光的床上照片分别看似是男艺人陈冠希、女艺人钟欣桐(阿娇)及陈冠希前女友陈文媛(BoBo)...

08-01-29 08:3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