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两剧热播郑希怡侯佩岑均惹争议 美女 看砖!

   美女们为什么都不爱好好待着,做美女该做的事?偏要自毁形象来个女扮男装、扮老扮丑,又或者装傻扮可爱,难道这才叫自我突破、演技长进?对有些美女来说,这招是吃得过的,比如李笑好,比如金三顺;但对有些美女来说,此招不灵,TVB热播中的《秀才爱上兵》,郑希怡首次担纲女主角,却扬短避长用东洋卡通片方式演绎中国古代侠女,结果连挨网友板砖;湖南卫视热播的《美味的童话》里,台湾知性女主播侯佩岑首次“触电”便选择了与自己风格大相径庭的马大哈小姐角色,结果也引来一身争议。

看来该不该转型和突破还是因人而异,转得太猛反而吃力不讨好。

  野蛮傻大姐

  《秀才遇着兵》成就了一对欢喜冤家陈豪与新人周丽淇,令观众一片叫好,大结局收视超过40点。续集《秀才爱上兵》却换上马浚伟与歌手郑希怡这对新鲜组合。珠玉在前,难免面临不被看好的命运。Yumiko为此剧献出多个第一次,包括第一次演女主角、第一次与TVB收视福将马浚伟合作、第一次亲身上阵拍打斗戏,但演技生涩、造型又太浮夸的她却为此尝到了苦果。

  郑希怡:哈“小丸子”哈出一串炮灰

  《溏心风暴》监制刘家豪于2005年制作古装搞笑剧《秀才遇着兵》,令观众看得捧腹大笑,更令陈豪与周丽淇这对欢喜冤家深入人心。今年刘家豪推出《秀才》续集——《秀才爱上兵》,目前在翡翠台21:30播出,以偶像歌手作招徕,请来郑希怡(Yumiko)出演蛮横傻愣女主角“陈细妹”,播出首周却引发网友炮轰,从Yumiko的“小丸子造型”、故作可爱傻大姐状到生硬浮夸的演技,甚至“走光事件”的旧账,都令网友多有微词。献出“荧幕第一次”的Yumiko果真砸了《秀才》系列的金漆招牌?且看网友和郑美女各自怎么说。

  板砖1 九岁表情,六岁声线,三岁智商

  “倒Y派”的意见首先在Yumiko造型的难看上,小丸子发型加黄色眼影还将脸搽得如日本艺伎,不配合剧情年代;Yumiko的声线沙哑,给不到人活泼开心的感觉;但她刻意装傻扮可爱,表情十足卡通片,更予人矫揉造作之感。

  网友:这次无线找她(郑希怡)担正,真是赶客!她那张脸搽得像做大戏一般白,又扮天真可爱。拍这套剧时,TVB的花旦都在放大假吗?

  板砖2 和马浚伟无火花可言

  有比较就有争议,上一辑陈豪与周丽淇的组合既新鲜又擦出火花,换上“马郑组合”却让人看着百般不顺眼。TVB官网论坛上有50个帖子对两对组合进行投票,只有3个帖子认为“马郑组合”好。其余46个帖子一致认为“陈周组合”更好,有1个帖子对两组都表示支持。“马郑组合”,各自的观众缘都一般,配合起来也予人牵强、不来电的感觉,甚至有人认为郑希怡拖累了马浚伟,也有提出用杨怡配马浚伟更衬。

  网友:第二集真是极为白痴,做到像《欢乐今宵》的闹剧一样,两个主角一点火花都没有!我宁愿多看一次上一辑《秀才》都好过看现在这套!”

  板砖3 “甩裤事件”仍留阴影

  一年多前Yumiko在《欢乐满东华》筹款节目上的“甩裤”事件,本与此次拍剧无关,但此后类似的走光事件仍多次发生在Yumiko身上,令其形象受损,也引起网友质疑。故此次她担纲女主角,也被认为是“用露股换回女主角”,而遭网友大加批判。

  网友:用其她演员做女主角都没什么,但郑希怡用“露股”换回来的女主角真是可耻!

  ■主创挡砖

  监制刘家豪辩护:

  看多几集就会改观

  观众对于每个演员的喜好都是见仁见智的,任何一个演员都有人喜欢和不喜欢,当初周丽淇也不是全部观众都喜欢。最重要的是看剧情、角色能否被观众接受。

  拍续集观众一定会有比较,加上先入为主,对Yumiko会有点不公平。如果观众耐心看下去,就会发现她其实演得不差。对于一个第一次演电视剧的新人来说,她演到了那种傻愣,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蛮劲,还有那种勇字挂帅的感觉已经很不错了。看多几集,相信他们会对Yumiko改观。

  Yumiko自辩:

  我没拖累马浚伟

  “我是首次拍剧,对收视不敢太大期望,只要观众喜欢便开心,如果有机会希望再拍剧。马浚伟是收视福星,我相信我不会拖累马仔的!我看过《秀才遇着兵》,但不想太像,所以这次的造型较有东洋味。为这部剧我还专门学了10多堂棍法和拳法课,动作戏都是亲身上阵,打到周身瘀伤。拍剧期间还失去不少挣钱的机会,接近3个月收入都是空白,公司都担心我交不起房租。”

  倒霉马大哈

  如果要看一个迥然不同的侯佩岑,《美味的童话》就是最好的选择了。拍摄该剧期间,侯佩岑正遭与周董分手的神伤,为伊消得人憔悴,瘦得不像话,却偏要演个大大咧咧,傻乎乎,快乐得没心没肺的味觉发达的常百惠。不仅卖力出演大雨狂淋外加狼狈追车的场景,而且还要试吃冷食、馊食,经常劈头盖脸被仔仔骂,做事时常毫无逻辑笨得一塌糊涂,知性甜美的形象一早被抛到脑后。

  侯佩岑:扮傻装可爱引来板砖无数

  《美味的童话》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台湾知性女主播侯佩岑首次触电之作偏选择了和自己风格大相径庭的马大哈小姐角色,引来一身争议。当女主播无辜地睁大眼睛,或可爱地嘟起小嘴,或一副惨象挨骂时,不少人起了鸡皮疙瘩。侯大美女从外形到声音到气质到演技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质疑。《美味的童话》天涯讨论贴成为最近热门话题,点击率超过78万,而话题主要就集中在了侯美女身上。该剧在湖南卫视收视率同时段排全国第四,在台湾播出时,反被同时期播出的飞轮海的新剧《公主小妹》抢尽风头。

  板砖1 不可爱很造作、丑

  很多人喜欢侯佩岑是因为她的优雅和得体。然而在剧中扮演的常百惠却是一个狼狈姿态百出,傻里傻气的可爱姑娘。剧中侯佩岑性格活泼、大大咧咧,常有一些挨骂、被雨淋的镜头。时常要扮鬼脸,扮可爱。这些表情让不少网友很反感,认为不但不可爱,反而造作、丑。

  网友:侯选错角色了,佩岑是很具有温婉知性的的女人,硬要去扮十几岁的姑娘难为她了,还要装可爱装无辜,真的看得我很难受。

  好做作啊,那么用力地微笑、嘟嘴、装可爱,她根本就不是那一型!瘦得像个大眼灯,装起可爱来更是惨不忍睹,形象尽毁啊!

  板砖2 年龄太大

  网友的细心让人佩服,似乎拿着放大镜在看电视,侯佩岑年龄上不能掩饰的缺点网友都看得真切。

  网友:不幸看到了几个她嘟嘴睁大眼装无辜的特写镜头,虽然用的粉快从脸上掉下来了,但眼角纹还清晰可见,眼袋也清晰可见,怎么看怎么残…

  板砖3 声音像主持节目

  剧中佩岑的声音一如既往地甜美可爱。不过因为角色需要有时候难免叽叽喳喳。但是网友似乎是习惯性思维,怎么样都觉得像播音。

  网友:声音很造作,开始看我还以为她在主持美食节目出外景……超级听不惯。

  ■主创挡砖

  侯佩岑:

  我和百惠其实很像

  她的个性其实跟我本来就很像,就是很乐观的那种人,有一点像打不死的蟑螂。那时我最大的困扰就是不知用什么声音去演戏,最开始的困扰是比如讲话标准一点,还是可爱一点?还是怎么样?后来我就觉得怎么调都没有办法,我就只能用最自然的状态去揣摩她。后来我克服声音的问题,因为有时候讲话就会故意要卷舌。

  我想象中(电视剧中)的形象很梦幻,走路时头发会飞,结果要拍淋雨戏,头皮都露出来了,哭的时候眼泪鼻涕一起流……导演是喜欢一切都要非常的自然,所以他希望你睡醒头发就是乱到刚睡醒的样子,或者是煮饭,最好你在弄锅的时候烫到,他就喜欢那种自然的反应。可能有时候真的会哭得太伤心而真的是嘴歪眼斜了,可是导演他喜欢那种真实的感觉。

  仔仔:

  她的演技100分

  她的演技我真的觉得没有95分,就是100分。我没见过一个新人这么会演戏,一场哭戏反复地哭,越哭越丑,美女的形象不顾了,眼睛红了,鼻涕、眼泪、脸上都黏黏的,她完全投入真感情。

  制作人柴智屏:

  她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

  侯佩岑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她有一种非常有趣的特质,很热情、待人诚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希怡 | 陈豪 | 马浚伟 | 周丽淇 | 马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