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东北新闻网:《大灌篮》很酷很爆笑

  如果你心情不好,看完《大灌篮》后会豁然开朗;如果你想看明星,《大灌篮》会让你大饱眼福;如果你只想挑刺,《大灌篮》也会给你一大堆抨击的口实:打篮球还是打群架?中线投篮、花式扣篮怎么比电子游戏中还夸张?……昨日该片在沈阳新东北影城独家点映,本报记者也第一时间观看了该片。

仅从全场观众多达十余次的爆笑来看,该片的确做到了它最应该做到的事情——贺岁。

  故事很“乌龙院”

  该片从周杰伦扮演的方世杰被父母抛弃开始,他在功夫学校里练就了一身过硬功夫,但并没有得到王刚扮演的校长的赏识,反而被逐出学校。之后他在曾志伟扮演的立叔的帮助下,苦练篮球,终于练成百发百中的投篮功夫。进入球队后,方世杰与队友不打不相识成为好友,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对手是刘畊宏领衔的一支“流氓”球队。无厘头的剧情从此进入高潮,两队在球场上不仅用“天外来客”般的夸张球技不断折磨篮筐,场上甚至出现拳脚相加的局面,更夸张的是,曾任方世杰所在功夫学校老师的“四大护法”居然加入球队,球赛立即沦为“全武行”……纵观全片,荒诞恶搞场面无所不在,最夸张的是最后居然是裁判被对方买通将方世杰必进的压哨球打飞。剧情上,与导演朱延平的代表作、释小龙等主演的《新乌龙院》系列一脉相承。

  周杰伦很“周星驰”

  演员方面,周杰伦继续自己“生活中低调、做事上耍帅”的表演风格,运球、转球等非特效场面的球场戏中,屡屡出现的近景特写展现出周董的球技确实很好;王刚的险恶嘴脸、曾志伟的插科打诨功夫已成招牌;刘畊宏出人意料地在影片后半段扮演戏份颇重的反一号,耍酷戏份直逼周董;吴孟达、梁家仁、黄渤、阎妮扮演的“四大护法”戏份不多,但天南海北的方言“笑果”不减,客串演出的两位前辈高雄、曾江的出镜让人惊喜;黄健翔的“激情演说”掀起的爆笑浪潮可想而知。该片从喜剧效果上看,与周星驰招牌的喜剧片相比毫不逊色。

  主题歌很“周杰伦”

  令人稍显遗憾的是,该片中的感情戏相当薄弱,周董和曾志伟的情分渲染不够,导致影片最后的两人的煽情戏极其不成功,周董不顾亿万富翁父亲的召唤重回曾志伟“怀抱”的情节毫无创意,而他与蔡卓妍的感情戏也草草收场,令人怀疑该片是否会拍续集。另外值得称道的是,该片主题歌《周大侠》比想象中精彩得多,上口的歌词、充满节奏的曲风使得这首歌与周董同类作品《飘移》、《蓝色风暴》等相比丝毫不落下风。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志伟 | 周杰伦 | 方世杰 | 王刚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