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华商报:《大灌篮》《长江七号》胜算一览

  晨报讯 昨日下午,《大灌篮》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而今日《长江七号》将在全国公映。由此,周杰伦与周星驰在春节档的PK正式登场。

  故事PK

  《大灌篮》讲述励志故事,周杰伦饰演的方世杰从一个被遗弃的婴儿成长为功夫少年,之后又成为篮球高手,实为本色演出,同之前演过的电影角色相比没有太大的突破。
但周杰伦的绝对主角地位还是压过曾志伟等电影中几位超级配角。

  《长江七号》是一个温情科幻故事,周星驰在电影中饰演一个父亲,因为儿子要一个玩具没法办到,之后意外地给儿子捡到一个外星狗,从此展开了一系列超乎寻常的故事。

  两部影片都有“父子情”,《长江七号》是父子情贯穿前后,《大灌篮》中父子情的表现有些老套,方世杰进入球队的噱头就是“寻父打篮球”,而影片结尾也像偶像剧的圆满结局一样找到了他的生父——居然是亚洲首富,这个段落不但不煽情,反而有些拖沓。

  本报预测结果:周星驰方胜

  阵容PK

  与《长江七号》周星驰领衔的“周家班”相比,《大灌篮》集合了香港、台湾和内地一批重量级影人,简直是金牌配角打包出场,曾志伟、吴孟达、蔡卓妍、闫妮、黄渤、王刚、李立群、吴宗宪等均将出演。

  此外,电影幕后班底也集合了程小东、奚仲文等人,绝对可以与周星驰的班底一较高下。

  本报预测结果:周杰伦方胜

  特技PK

  周星驰为外星狗“长江七号”费尽了心思,不仅花费两年的时间耗巨资为其设计造型和动作特技,让小家伙生动可爱,后期还亲自做出表情作为外星狗各种表情的范本。一部好的科幻片,特技一流是必备条件。在《大灌篮》中,特技多花费在周杰伦的功夫上,不管是在酒吧里周杰伦“以一抵八十”的打斗,还是篮球场上精彩的传球、灌篮,都配上的周杰伦的劲爆歌曲《周大侠》,像歌词中“豆腐”、“功夫”的高频率出现一样,让人目不暇接,直呼过瘾。

  本报预测结果:周星驰方胜

  搞笑PK

  在“台湾版王晶”朱延平的执导下演电影,周杰伦少不了恶搞。

  方世杰回忆自己的感情:“曾经有三个女孩愿意为我死,第一个说"你要是再缠着我,我就死给你看",第二个说"做我男朋友?下辈子吧!",第三个在楼顶说"快还我钱,否则我就跟你同归于尽"。”桥段虽然是拿来的,但从周杰伦的嘴里说出来,还是会让人开心一笑。

  不仅周杰伦的戏份搞笑,曾志伟这个喜剧前辈也毫不含糊,亲切地呼唤几只流浪猫“伟仔、华仔、发仔……”“名嘴”黄健翔此次落座在篮球比赛解说台上,高喊出:“他灵魂附体……方世杰,生日快乐!”

  而《长江七号》中的搞笑,当然是充满了周星驰风格,从向大片致敬而来的各种恶搞,到新版的“如花”,到周星驰在张雨绮饰演的袁老师面前自夸帅,然后放声大笑,很多细节都似曾相识,但笑过之后,周星驰最终是想让观众感动,让观众哭。

  本报预测结果:周杰伦方胜

  投入、票房PK

  “三年磨一剑”的影片《长江七号》号称总投资接近2亿人民币,这就意味着全球票房必须超过2亿才能收回投资。不过有了去年年末的《投名状》和《集结号》纷纷突破2亿票房大关,加上《长江七号》的拷贝数量已经超过《投名状》,票房过2亿也许不难。

  《大灌篮》的总投资是1000万美元,导演朱延平表示在《色·戒》之前,台湾电影的票房纪录一直由自己保持,此次拍过《大灌篮》,他说:“我终于拍到一部让我满意,可以让我安心退休的电影了。”可见他对电影的票房相当看好。而且在放映规模上,《大灌篮》大年初一将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的4800块银幕上映,风头也是势不可挡。

  本报预测结果:周星驰方胜

  当然,光看预测结果,姜还是老的辣,但因影片的正式较量还要到春节期间,我们能做的只能是高喊:“让"双周"电影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周星驰 | 方世杰 | 曾志伟 | 方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