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春晚三次彩排 《军嫂上岛》把主持人煽哭

  昨日,记者来到语言类节目“扎堆儿”候场的地方,捕捉到了很多幕后花絮,相对于舞台上的严肃紧张,候场时候的演员们,都还比较轻松。

  王平澄清“为什么呢”源自忘词

  《梦幻家园》前两场联排效果不错,郭达、蔡明和王平三人的心情都不错,尤其是郭达,难得看见他一脸灿烂的笑容。
不过三个人还是在那里磨合着本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对戏。

  小品里郭达和蔡明都有一段舞蹈,虽然跳得不是很尽如人意,但两人很认真,一直在那里比划着动作。郭达说他们的舞蹈是4位舞蹈老师教的,他们学得很认真,“我们也不是专业的,意思到了就行了。”

  《梦幻家园》原来叫《为什么呢》,外界一直在说“为什么呢”这个句子是抄袭小沈阳的,在被问到这个话题时,王平也特别澄清:“许多人说这句话是抄来的,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这句话是来自我好几年前的经历,当时我在鞍山曲艺团,有两个相声演员表演,结果其中一个捧人的演员忘词了,对方说什么,他都说为什么呢,这是真事。”

  郭达也在一旁点头,还嘱咐记者,“你不拿笔记,能记得住吗?”

  《军嫂上岛》主持人先掏纸巾

  《军嫂上岛》的主题立意都很好,被称作是让人又笑又哭的小品,一再地得到导演的表扬。但几位演员还是不敢怠慢,趁着上台前的有限时间里再对台词,还叫来了语言类节目的指导给予指点。黄晓娟谨慎地说:“节目总有变化啊,你看刘亚津就下去了。就是不毙节目也有可能换演员。心总是放不下去。”

  《军嫂上岛》是一个让人先笑后哭的小品,几个演员都表示对这个本子很感动,黄晓娟还说,我一说出那个“老隋啊……”时,自己的眼泪就上来了,每次都这样。

  孙涛有多年当军人的经验,他的表演是很大的亮点,不过对台词时还是一丝不苟。黄晓娟透露,主持人都喜欢这个节目:“周涛跟我说,这个小品太好了,不单是煽情,它还能让你笑出来。董卿也说,每次这个节目上来,她们都要提前准备好纸巾,一定会哭的。”

  魏积安既来之则安之 不等闲视之

  《收废品》是一个很悬的节目,首次联排时掌声最少,小沈阳火速加盟替换刘亚津后,也没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毕竟磨合的时间太少了。

  《收废品》的位置很靠后,因此,小沈阳、范明和魏积安磨合了很长时间的剧本,魏积安还指点小沈阳台词等细节问题,魏积安评价小沈阳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但他还是不太熟这个小品,他的长处还没发挥出来。我们磨合才多少个小时啊,人家都练了一两个月了。”

  小沈阳也在旁边虚心地接受意见,对于很多记者的采访要求,都委婉地拒绝了。《收废品》被划入预计被毙节目的行列,不过几个人的心态倒都很平和,魏积安说:“来春晚就要有这种心态:既来之,则安之和不能等闲视之,我们努力过了,毙就毙了嘛,也没什么的,来年再见,可以回家过春节了。”

  赵亮和李琦不回避“被毙”话题

  《收废品》由于小沈阳的加入,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目前顶替它被毙的,外界都猜测会是《红包》。

  《红包》的演员李琦、赵亮、邵峰也做好了被毙的心理准备,来到央视之后,他们照例聚到了一起再次对一下台词,把修改的部分再巩固一下。

  《红包》从开始到现在,已经被改得面目全非,赵亮说:“还让我们改,我已经很迷茫了。”他们也知道《红包》命悬一线,倒也不回避“被毙”的问题,赵亮说自己1994年第一次上春晚,到现在为止,上了4次春晚,记者提醒他算上这次是5次,他笑着说:“谢谢你把这次算进去。”赵亮还说还有2次中途被毙了,李琦接过话说:“我被毙的次数都数不清了。”邵峰就在旁边笑。看来几个演员的心态还是很好的。

  王宝强一会儿沉默一会儿扮酷

  即使加入了大红人王宝强,冯巩的小品《公交协奏曲》仍然不像以往那么抢眼,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冯巩他们磨合的时间太少了。

  冯巩和王宝强都是大忙人,而且王宝强又没有演小品的经验。昨天,冯巩和阎学晶、王宝强几乎同时来到央视排练,冯巩和阎学晶先开始对台词,然后做动作。

  王宝强在旁边的椅子上坐着,而之后,服务员把一个果盘端到桌子上,几个演员也全部坐了下来,王宝强还是不吭声,默默地拿起牙签吃水果,冯巩和阎学晶则在交流本子,偶尔冯巩会交代王宝强几句,王宝强就顾着点头,然后继续吃。

  记者看到,王宝强在过道里经过时,有观众围上他要合影,他就一脸酷酷的样子,等走过去之后,他自己又笑了,露出了两个大酒窝,样子傻得可爱。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达 | 魏积安 | 王平 | 蔡明 | 刘亚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