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小鹿纯子”年近50岁 欲找张艺谋帮其复出

[提要] 虽然距离《排球女将》在中国首播已有25年,但仍然有很多观众记得女主角“小鹿纯子”,扮演者荒木由美子昨日来到上海参加节目录制……[我来说两句]

  已经快50岁的荒木由美子。

激励了一代人的小鹿纯子。

  25年前,日剧《排球女将》中的小鹿纯子以坚韧的拼搏精神激励了无数中国人;25年后,小鹿纯子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以其依然青春甜美的笑容再次感染了中国观众。

  昨天(29日),继2003年后再度来沪的荒木由美子参加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新春特别节目的录制,激动地说:“谢谢大家还记得小鹿纯子!”对于当年像师姐山口百惠那样在当红时选择回归家庭,她表示从未后悔。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北京看奥运会,为中日两

  国的排球比赛加油助威。

  奥运想为中日两国加油

  虽然距离《排球女将》在中国首播已有25年,但仍然有很多观众记得小鹿纯子,这让荒木由美子很感动,“还有观众在街上认出我、找我签名,而且很多都是年轻人,让我更加意外。”

  荒木由美子2003年首次来到上海,此次故地重游,她仍然很兴奋:“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听说这是上海几十年来第一次下这么大的雪。我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上海。”在谈到来中国最想做的事情和吃的东西时,她脱口而出:“中医推拿和小笼包!”她还有一个非常大的愿望——“看奥运会是我今年最大的理想,我希望可以和我的丈夫和儿子到北京,为中日两国的排球比赛加油!”

  从艺排球精神感染我

  说到自己的从艺经历,荒木由美子感慨自己的幸运,“我16岁参加了选秀比赛,出道后唱歌、主持。”还没有从艺术学校毕业,19岁的由美子就接拍了自己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电视剧——《排球女将》。“其实在日本,《排球女将》当年也影响了很多日本观众,很多年轻人也因此喜欢上了排球,或者从事排球运动。”由美子说。

  退隐像山口百惠一样

  由美子在拍完《排球女将》后不久便与比她大13岁的歌手汤原昌幸结婚。说到丈夫,她还有点害羞:“我的先生是我的前辈和师长。他当时就已经很有名气,我非常喜欢听他唱歌,可以说是他的粉丝,我的先生也很喜欢我演的角色。”但还未度完蜜月,婆婆却突然瘫痪,此后由美子一直在家照顾婆婆直到她去世。对于当年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荒木由美子说:“就如师姐山口百惠那样,我想好好照顾自己的丈夫和家庭,亲手把自己的儿子抚养成人,所以才选择退出。我从未后悔过自己当初做出的一切决定!”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她始终坚守着一个信条,那就是“我是小鹿纯子,我要坚强地面对挑战,我要有信心更好地生活!”

  复出请帮我介绍张艺谋

  婆婆去世后,荒木由美子写了一本名为《觉悟之护理》的书,讲述自己20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她也因此成为日本人心目中贤妻良母的典范,很多电视台和学校相继邀请她去做节目,日程排得很满。对于重返影视圈,荒木由美子笑称:“现在可能只能演小鹿纯子的妈妈了吧。我觉得我适合演妈妈,因为我对这个角色有非常深刻的理解。”她还说:“我很希望能到中国来演戏,但这不取决于我,你们觉得我最合适和哪位导演合作?”在听到记者们推荐张艺谋、李安等人后,荒木由美子直言:“请帮我介绍张艺谋。”

  现在幸福地生活着

  如今,48岁的荒木由美子同时兼顾着家庭和事业,“今年是我丈夫从事歌唱事业40年,前不久我和他共同演绎了一首单曲《千年的恋人》,也纪念我们的爱情。”由美子的儿子今年23岁,“他希望能像他的父亲一样成为一名艺术家,这是他的理想。”儿子看过《排球女将》吗?“他当然看过,不过他是自己偷偷看的,说不好意思跟我在一起看。”

  而这么多年来,“小鹿纯子”看上去依旧是那么青春,永葆青春的秘诀是什么呢?“对我来说,幸福地生活着就是我的秘诀!”由美子还透露,今年还是与丈夫结婚25周年的银婚纪念,一边说着,荒木由美子一边大方地举起手,炫耀那枚镶了耀眼钻石的戒指。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口百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