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圣丹斯电影节闭幕 两部“水片”分获大奖(图)

圣丹斯电影节公然拒绝布兰妮。

  更多图片

  本年度的圣丹斯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6日晚上落下帷幕。有趣的是,夺得本届电影节大奖的两部影片都与水有关,《冻结的河流》与《水患》分别获得最佳剧情片奖和最佳纪录片奖。

  由考特尼·亨特制作的《冻结的河流》讲述了一位绝望的母亲和一个莫霍克族少女试图穿过加拿大进入美国非法移民的故事。获奖之

  后,亨特十分激动地对记者说:“这个奖项对我来说太珍贵了,每个到这里来的人都想赢得它。
我现在高兴得发抖,当你怀着一些想法生活了那么多年,忽然有机会让世界分享它,这种感觉太让我满足了。”圣丹斯的常客昆汀·塔伦蒂诺担任本届评审团主席,他高度评价了这位新锐导演和她的获奖作品:“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且深刻揭露了美国的贫乏,让我不由屏住呼吸。从影片的后半部分一直到最后一个画面让我的心揪得越来越紧。这部纯粹自然主义的作品是我今年看过的最令人激动的影片。”

  纪录片《水患》也在观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影片聚焦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的两位幸存者,讲述他们如何逃脱洪水围困的故事,该片由迈克尔·摩尔监制,蒂亚·莱辛和卡尔·迪尔执导。迪尔对记者说:“我们真的很希望这部纪录片能在剧院上映,因为我们相信它能改变人们,帮助人们去战胜逆境。”

  今年另一部引人注目的纪录片是詹姆斯·玛士执导的《走钢索的人》,该片赢得了世界电影竞赛单元最佳纪录片奖,该片取材自法国著名的高空钢索表演艺术家菲利普·帕蒂1974年在纽约双子塔进行非法表演的事迹,此次表演被誉为“本世纪最富艺术性的犯罪”,该片同样获得世界电影竞赛单元观众奖。瑞典电影人杨斯·杨森制作的影片《乒乓之王》获得了世界电影竞赛单元最佳剧情片奖。

  以发掘和培养新人导演为宗旨的圣丹斯电影节,将今年的剧情片导演奖颁给了《沙囊》的导演兰斯·海默,该片讲述了密西西比三角洲的一个家庭被迫分离的悲惨故事。纪录片导演奖颁给了《美国青少年》的导演纳内特·布尔斯泰恩,影片将目光对准了美国印第安纳州四所中学的高中生。

  圣丹斯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瓦尔多·萨尔特编剧奖”被科幻作品《睡眠经销商》的编剧亚历克斯·里维拉和大卫·里克获得。里维拉同时还得到了旨在鼓励锐意创新的科幻作品的阿尔弗雷德·P.斯隆奖,并收获了2万美元的奖金。

  2008年圣丹斯电影节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奖:《冻结的河流》

  最佳纪录片奖:《水患》

  世界竞赛单元最佳剧情片奖:《乒乓之王》

  世界竞赛单元最佳纪录片奖:《走钢索的人》

  最佳纪录片导演奖:纳内特·布尔斯泰恩《美国青少年》

  最佳剧情片导演奖:兰斯·海默《沙囊》

  阿尔弗雷德·P.斯隆奖:亚历克斯·里维拉《睡眠经销商》(见习记者 程晓筠编译)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