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冯小刚差点“犯错误” 有眼不识“龙嫂”(图)

  东方卫视的《星梦奇缘30年》日前录制了郑晓龙专场,对于这个回顾中国电视剧30年发展的节目来说,请到郑晓龙再合适不过。因为他的每一部作品几乎都是内地电视剧的代表作,像《渴望》、《编辑部的故事》、《四世同堂》、《北京人在纽约》、《金婚》等。节目录制中,郑晓龙不仅侃侃而谈多年的创作趣事,还爆出昔日弟子冯小刚的不少糗事,以及自己将和姜文再度合作的消息。

郑晓龙在接受采访
郑晓龙在接受采访

  无论是作品还是在提携后辈上,郑晓龙都可谓内地电视剧界“第一人”。《渴望》当年火到连公安部都给颁奖,郑导细说了其中缘由,“据公安部说,《渴望》在播出期间,北京市的犯罪率骤降,估计连小偷都看电视去了。这个奖是为了表彰我们对社会治安做出的贡献。”

  冯小刚现在是电影圈的大腕,想当年也是郑晓龙一手提携的。尤其是二人的结缘还有一个啼笑皆非的故事:当时郑晓龙的妻子在医院工作,冯小刚的一个朋友也在那家医院。一次,冯小刚去医院找朋友,见到了郑晓龙的妻子,顿时被迷住了:“这女的挺漂亮的,还会抽烟,真有个性!”差点想去“勾搭”,结果一打听,是大名鼎鼎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的妻子,立马打消了念头。不过“狡猾”的冯小刚开始“转攻”郑晓龙,想认识郑晓龙。“冯小刚经常请我吃饭,找我聊天"沟通",理想啊工作啊什么都谈,那年头也没什么送礼的说法,冯小刚他就用这些来"贿赂"我。”不过郑晓龙强调说,“冯小刚那时很刻苦很聪明,我把他叫到电影《大撒把》剧组做美工,他很用功地去表现自己,后来在《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我都带着他。”

  对于另一位圈内“不易相处”的大腕姜文,郑晓龙却认为非常好相处,“姜文肯出演《北京人在纽约》,是因为他看了我们的《编辑部的故事》,这部电视剧让他很惊讶,原来电视剧也可以拍成这样。后来,姜文还说,"龙哥,你的戏,只要你说一声,我肯定演!"”郑晓龙还透露,自己的下一部戏将会和姜文再度联手,不过具体是什么戏,他并未透露:“我和姜文还没签合同,等把合同签了,什么都定了我会公布的!”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郑晓龙:冯小刚年轻时差点爱上我老婆(图)

一名人爆料另一名人成名前的糗事,往往搞笑得让大众忍不住喷饭.近日在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两期录制中,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著名导演、策划人郑晓龙爆昔日弟子冯小刚常用"饭局"贿赂他;而赵宝刚则爆料说当初的陆毅是个大胖子...

08-01-29 08: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