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洪晃的母亲章含之去世 留下半本自传

  著名外交家、章士钊之女章含之因肺部感染引起并发症,于26日在北京朝阳医院逝世,享年73岁。女儿洪晃、女婿杨小平陪着这位一代名媛走完了最后的人生之路。“她走时神情安详,没有留下遗言和表示任何遗憾,她是一个非常非常坚强的女人。”洪晃说。据介绍,章含之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月1日10时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洪晃的母亲章含之去世

  章含之的灵堂搭建在史家胡同51号的家中,昨日起接受吊唁。家中的正堂设为灵堂,摆满了花圈,黑白照片中年轻美丽的章含之静静地对着人们微笑。上午前来吊唁的多为亲友。据介绍,一个多月前章含之因肾病引发肺部缺氧被送进朝阳医院,而此前她已与肾病搏斗了12年,多次徘徊在生死边缘。洪晃称:“母亲的病很痛苦,但她再疼都忍着,不想让人知道她难受,直到最后的那些日子,她还总想着做教育、做基金会,帮助孩子上学那些事。”

  据出版章含之《风雨情》的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郏宗培介绍,1994年该书出版时,章含之从澳大利亚回来,就因感冒引发急性肾炎,在北京住院,无法出席签售活动,只得叫外交部的同事带着自己和丈夫乔冠华的印章来签名售书。“她总觉得自己人高马大,不太注意身体,可能就是这次,章含之落下了病根,之后她进行过两次人工换肾手术。”

  章含之最近的一部书是2002年出版的《跨过厚厚的大红门》,据策划该书和编辑、出版章含之几乎所有文章的文汇出版社总编萧关鸿介绍,章含之临终前正在撰写自己的自传,因为之前她的文章多写与毛主席、丈夫、父亲的故事,自己总是配角,但她的笔触细腻,非常会讲故事,把故事讲得非常感人,这次要以自己为主角讲述她独特的传奇经历。“这本自传她用英文撰写,刚刚写了一半。这个月10日我去北京看她,医生当时还说她没有生命危险,她也说自己一定要写完,说这是自己晚年最重要的事情,她的去世,太可惜了……”对于这部未完成的自传是否出版,萧关鸿表示,章含之之前的文章大多已经集结出版过,这部自传是否出版还要与洪晃进行商议。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含之 | 洪晃 | 萧关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