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小张君秋”薛亚萍16年后重返京华舞台

  张君秋先生最为得意的弟子、素有“小张君秋”之称的张派杰出传人、旅美华人薛亚萍,在阔别北京长达16年后重返京华舞台,将于大年初五、初六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两部张派名剧《望江亭》和《状元媒》,并于大年初一、初二参加在中山音乐堂举行的《迎新春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薛亚萍出生于北京的梨园世家,母亲李婉云也是京剧名旦。她自幼随母学戏,1962年拜张君秋为师,深得张派精髓。

  一直惦念着回国举办演唱会的薛亚萍今年被邀请参加国家京剧院2008年新春演出季的演出,实现了她的心愿。此次演出的《望江亭》一剧是薛亚萍得恩师真传之作,在“清庵观”一折,她从人物内心出发,以委婉优美的“四平调”和“南梆子”唱腔,把谭记儿的复杂心情表达得惟妙惟肖,细微传神,每演到此处都会引起观众热烈的掌声。此次,她将提携青年男旦演员刘铮共同演绎谭记儿,还将与青年演员李红梅出演《状元媒》中的柴郡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君秋先生之子张学津和著名武生叶金援也都将助演《状元媒》,可谓是锦上添花。在初一、初二的演唱会上,薛亚萍还将演唱《诗文会》“喜盈盈进画堂”和《状元媒》“自那日与六郎阵前相见”等选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亚萍 | 张君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