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老鼠”走进梅兰芳大剧院招亲

  即将迎来开张后第一个春节的梅兰芳大剧院,不仅将在春节之际每天晚上演出《龙凤呈祥》、《红鬃烈马》、《状元媒》等一系列经典的传统京剧大戏,还将在2月7日至13日大年初一至初七的每天上午,上演一台幽默的新派儿童剧《老鼠招亲记》。

  《老鼠招亲记》取材自中国经典的民间故事,由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制作和演出,至今已经在全国各地演出了120多场。该剧特地邀请了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李明华担任导演,在创作过程中还到人大附小、史家小学、分司厅小学、首师大附小等北京的小学里请小学生们进行故事改编接力活动。日前,李明华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提到电视剧《武林外传》,表示《老鼠招亲记》在创作方式上受到了《武林外传》的不少影响:“所以《老鼠招亲记》的风格,也是南腔北调、串古串今,语言形式丰富多元、非常幽默。”

  在《老鼠招亲记》中,一群可爱的老鼠,讲着时尚的名词,用着现代的工具,说着地方的方言,表演着民间的绝技;同时剧中还采用了大量的京剧戏曲和民俗文化元素,戏曲脸谱、锣鼓配乐、手绢翻花、武打动作……俨然一部老鼠村的“武林外传”。

  该剧制作人小夕告诉记者,每场演出前,剧组都会给来看演出的小朋友化上可爱的老鼠装;演出中,还会让小朋友跟“老鼠们”一起抢绣球,并分到“老鼠婚礼”的喜糖,整个观看演出的过程就像是参加一次大Party或是一场婚礼,让小朋友们过一个快乐热闹的鼠年春节。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