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黄金年代——细数1988年经典香港电影(组图)

  剧情黑帮感情片

  经典: 《旺角卡门》 《学校风云》 《月亮星星太阳》 《火舞风云》 《天罗地网》

  能看:《龙之家族》

  《旺角卡门》墨镜处女作,也是大众最能接受的一部作品。黑帮包装爱情,镜头叙事风格强烈。演员表现就不说了,一个字:赞!

《旺角卡门》海报
《旺角卡门》海报

  《学校风云》风云系列最写实最社会的一部,毕竟卧底和监狱离大众太远了。学校里的这些事更能引起大众共鸣。可惜的是据说该片上映遭到大篇改动删减,但出来的版本仍然相当震撼。如果有可能,好想看到导演剪辑版的学校风云!

  《月亮星星太阳》借用台湾老文艺片的名字来描述风月人情,也算是文艺主题,但叙事手法节奏更快,麦兄弟还没怎么让人失望过。红姑也获得最佳提名,而嘟嘟最终拿了影后。

  《火舞风云》又是欢场风云,又是红姑演出,跟月亮星星太阳很类似,但着重点却不同。两姐妹的情谊,黑帮对抗。还有晶哥的客串,大傻难得演次好人。

  《天罗地网》黄志强的风格一向火爆写实,找的演员也都够劲。秋少扮演的老大酷味十足!

  《龙之家族》其实挺一般的,但考虑到其超强的阵容,以及如今的黑帮片再也出现不了那时候的火爆场面,拿来怀旧还是有所感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