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黄金年代——细数1988年经典香港电影(组图)

  今年是2008奥运年,每年的年初都能看到在新年当中一些电影公司和导演的新片展望计划,这不由得让我每年都怀念起二十年前的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那些百看不厌的经典电影。

  1988年香港出产电影总共约一百二十部至一百五十部左右(具体数字不详),那个年代香港电影是质高量多,在此按照电影类型来总结经典。

  剧情警匪动作片

  经典:《飞龙猛将》 《警察故事续集》 《群龙夺宝》 《过埠新娘》 《亡命鸳鸯》 《霹雳先锋》 《赤胆情》 《鬼马保镖贼美人》

  能看:《老虎出更》 《特警屠龙》 《霸王花》

  印象最深的片段:《飞龙猛将》宾尼舔了一下毒品,跳上桌子一个飞踹,直接给元彪干倒。

  首当其冲,当年的第一动作猛片是《飞龙猛将》,三兄弟的最后一次合作,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记得当初是从北京卫视翻录的录像,上小学的时候每天回家看遍录像带,台词都背下来了。

《飞龙猛将》海报
《飞龙猛将》海报

  《警察故事续集》在论坛看帖有不少人都不喜欢第二集,但我觉得是警察故事系列里动作最好看的一集,尤其是最后一人挑三个,打斗精彩。

  《群龙夺宝》是部很好看的娱乐片,剧情不错,动作精彩,主角够帅,又有美女,配乐好听。但提及的人却少得可怜。记忆深刻的是泰迪罗宾跟刘德华在酒吧的联弹合唱《真真假假》。

  《过埠新娘》虽说主打是剧情不是动作,但在动作方面照样出彩,洪金宝VS周比利,很难得比利演了一次好人。当然还有张曼玉的泥浆摔跤,也是一场设计出色的动作戏。

  《亡命鸳鸯》和新娘一样,动作方面都有洪家班作保障,所以张坚庭可以踏踏实实的说故事。鸳鸯给我的感觉很黑色,无论是故事还是影片色调等方面,不同于其他警匪片。而秦祥林也不止会演搞笑爱情片,演起坏人也让人感到很恐怖。

  《霹雳先锋》《赤胆情》李修贤的警匪片很写实。尽管动作不够火爆,但依靠着出色的剧情,细腻的情感,仍然引人入胜。《霹雳先锋》里和星爷,从最开始接触到后来产生兄弟情,《赤胆情》里面警察夫妻孩子和匪徒夫妻的对比都非常感人。李SIR的警匪片从来不单纯。

  《鬼马保镖贼美人》陈勋奇是个天才,他的片子我基本上都喜欢。最爱的就是此片。原因一:剧情好看引人。原因二:桥段设计出色。原因三:小胡子大胖子配红姑。

  《霸王花》谈不上经典,但真的就是好看。好看不在动作,在剧情,在搞笑。

  《老虎出更》发哥配上李元霸,一个用枪刀,一个用拳脚。其实故事很一般,但仍能找出一些精华。比如发哥的“吞蛋” 甩枪,李元霸的身手,利智的身材。

  《特警屠龙》袁和平没把重头动作放在结尾,这很郁闷,甄子丹挂的太早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