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胡军:做演员是很容易迷失的

返回首页
胡军,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先锋人物周刊
先锋是一种激情

书晗:同样是演员,对于话剧、影视两种不同的表现形式,你觉得哪种挑战性更大?

胡军:现在的挑战性更大。

书晗:是角色的难度?

胡军:不,心态的问题,跟角色没有关系。

书晗:那时候什么心态?

胡军:那时候就是一种喜欢、一种年轻人的热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做得到,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我们敢做,而且完全是100%的激情投入在里面,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现在应该冷静下来。

书晗:当年您做的最先锋的事是什么呢?

胡军:最先锋的事,就是在做先锋戏剧啊。在中戏的时候,老师给我们上课我们是一种状态,循规蹈矩,但我们自己干的时候完全把它给扔掉,可是无论你是有意识的扔掉还是无意识的扔掉,你在中戏学到的东西是可以受用一生的。所以中戏四年对我来说是一笔财富,我们虽然说扔掉老师那一套,自己要怎么样怎么样,但是如果没有那些基础的东西,我们也做不到今天。

青春的叛逆与成熟
胡军,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先锋人物周刊
胡军,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先锋人物周刊
胡军,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先锋人物周刊

书晗:戏剧学院的时候你经常对老师说的东西产生质疑吗?

胡军:会,经常会问,对吗?是这样吗?当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表演课要打分,比如说谁93,胡军90,我说那3分的差距哪来的啊。就会让你觉得,我怎么了,我也是全心付出了,努力了,到最后怎么就差三分呢?为什么呢?

书晗:您当时是你们班的班长,您的这种思想叛逆是很隐藏的,还是当时周围的同学都和老师的这种思想体系发生冲突?

胡军:没有没有,我们从来没有反对过老师,其实它不是一种叛逆,怎么说呢,当时我觉得老师教的那些东西我吃不饱,光循规蹈矩地做小品,做练习,甚至排大戏,我觉得我可以做的更多更好,所以我们87届的几个人,只是几个人有导演系的、戏文系的、舞美系的,那时候有张扬、孟京辉、张一白等等

书晗:第一部电影就是禁忌题材的,您不会有所顾忌吗?

胡军:如果当时那个年龄换到现在这种状态,我可能会去想,比如我走这步对还是不对。

书晗:你刚说孟京辉更加成熟了、更加冷静了,更加有目的性了,那么这三个特性是不是可以诠释你现在的状态呢?

胡军:可以。

书晗:这个有目的性怎么理解?

胡军:对目标更加明确了,我再也不是因为一种激情,一种感觉,丝毫没有考虑地去做一件事情,我们需要考虑,需要思量,有的放矢。不管你做的事情结果怎么样,我们都是在尝试,甚至在挑战。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陈宝国 | 范晓萱 | 冯小刚 |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