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胡军:做演员是很容易迷失的

返回首页
凭一腔热血搞先锋

        --在自我肯定中寻找的安全感与真实感
胡军,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先锋人物周刊
  在01年出版的《先锋戏剧档案》里,曾经真实地记录了胡军的的表情。

  对于一个出生于60年代末的人来说,“先锋”,是一个多么反叛的字眼。“我那时候根本不清楚什么先锋,那时候完全是一种冲动,一种对戏剧、舞台的热爱,是对这个行业的热爱。”

  说起先锋,胡军的表情激动起来。“现在很冷静地回想当时我们所经历的,比如和孟京辉一起排《等待戈多》、《可怜的玛拉特》,虽然当时是很冲动,完全是一种兴趣,然后很激情地去干一些事情,但是为什么干这件事情,我们当时心里并没有想那么清楚,但是现在回过头看,那个阶段对我来说是特别必要的。”

  大学时在人艺三楼的练习厅里演《归父》,扮演长子的胡军,在结束后跑下台,第一次看见父亲因感动而湿润的眼眶。那是胡军第一次觉得心里塌实了。一个人能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其实是很不容易的,但是胡军做到了。而且正因为这个阶段,让他对演员这个职业抱有一种莫名的激情,一直支持他做到现在,从未动摇
  做演员是很容易迷失的行业

  没混出来的时候没有安全感,混出来的时候又怕失去真实感,在这个圈子里,时时刻刻能知道“我是谁”的演员委实不多。

  就像胡军说的:“一开始我并没有体会到什么安全感、不安全感,中戏毕业进了人艺,从人艺又出来在社会上闯荡,这时候觉得这份安全感特别的重要。特别是做演员,就像你刚说的,它有很多动荡、不定性存在。很多时候做演员是一件很被动的事。所以说你说这种安全感,更多程度上是一个演员对自身的认可和自信。”

  谈到自己的作品,科班出身的老演员胡军总是特得意,但是你要是说他哪哪哪不好有毛病,他立马跟你急:“至于嘛?至于嘛?”什么腕儿不腕儿的,都全然不顾了,活脱脱一较劲的北方老爷们。 [胡军印象]
胡军,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先锋人物周刊
胡军,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先锋人物周刊
  《蓝宇》最火的时候,胡军也在铺天盖地的赞扬声中脚踩棉花过。

  “台湾金马奖的时候,那么多的媒体捧你,呼声那么高,让我觉得我就是金马影帝了,但是当所有的媒体向你道歉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胡军,你要小心了。就是所有人说你好的时候,你心里要打个问号。”学会了小心二字的胡军,终于开始冷静地看待这个圈子,“现在我觉得什么奖项啊,都是一种特别好的游戏,你可以去玩这个游戏,但是不要被游戏给玩了。”他平淡地说着,语气有些苍凉。

  对于自己的大器晚成,他说,“男人是可以熬的,所以男人不必太着急。”在这份不紧不慢中成就了自己,问他有啥感慨,年近不惑的胡军总结性地嘿嘿一笑:“我知道我自己是谁!”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陈宝国 | 范晓萱 | 冯小刚 |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