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御寒各有妙招 王宝强凭身板朱茵靠暖包

  近日,上海降下了十几年未遇的大雪,尽管空中飞舞的雪花给申城带来了几分诗意,但刺骨的寒风和湿滑的路面依然让人感受到难以驱走的冬日严寒。

  对付这样的恶劣天气,大多数人自然都会想办法待在家里或办公室里孵空调,外出时也尽量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但是,作为经常需要在外景地工作的特殊人群——影视演员,尤其是绝大多数享受不到专门配备的四季恒温保姆车待遇的影视演员们,拍戏时难免会遭遇到类似的恶劣天气,那他们有哪些特殊的抵御方式呢?目前正在申城紧张赶拍的影视剧组又将如何应对这种预料之外的突发状况呢?

  王宝强:凭身板抗寒

  眼下已经拍完央视数字电影《烈火男儿》、正在忙着各地电视台春晚彩排录制工作的王宝强,自去年《士兵突击》热播以来凭借“许三多”的名头几乎红透半边天,已迅速跻身一线艺人的行列。但一直到今天,王宝强在片场却从未“享受”过一线明星的待遇,其经纪人菁菁小姐向记者透露,拍《士兵突击》时,为了更真实地表现士兵生活,就算大冷天也不会在里面穿太多保暖的衣物,就这样凭“本色”出演,“不过剧组里通常都会熬很多姜汤,来帮助演员驱寒。”看来,凭身板抗寒、靠姜汤暖身的王宝强的确可以称得上实力派了。

  朱茵:8个暖包上身

  上周末,到合肥录制节目的香港女星朱茵,因为当地突下暴雪返港航班延误而被迫滞留酒店一整天。尽管长期生活在南方,但她对大雪天的严寒却早已有所领教,因为在拍王晶导演的《雪山飞狐》时,北方零下三十度的外景地让她仍记忆犹新。

  朱茵告诉记者,当时为了抢拍雪景,剧组到最低温度达到零下三十度左右的坝上拍戏。“在这么冷的情况下,剧组住的旅店经常停电停水,暖气也不够热,有时候睡觉前想洗个热水澡都不行,能吃碗热腾腾的泡面就很奢侈了。大家在现场很少聊天,因为每个人都用帽子、围巾、羽绒服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实在分不出谁是谁。”不过朱茵出道多年,早就练就了一身“御寒术”。她表示:“女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否则很容易伤到身体。”原来她当时拍戏时早早地往身上贴了8个暖包,肩膀上2个,腰上2个,腿上2个,连脚上也贴了2个。

  胡可:定做防寒裤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的新剧《纸醉金迷》,眼下正在横店赶拍,连日的雨雪天气也让当地的气温降到零度以下。而作为主演之一的胡可为了要展现出剧中穿着旗袍的曼妙身材,也不得不忍受严寒的侵袭。拍摄期间,只要导演一喊停,等候在旁边的助理就会赶紧跑过来给她披上厚厚的羽绒服,递上暖手袋等防寒物。

  由于有过不少在冬日拍摄春夏季戏份的经历,胡可自然也磨练出了不少防寒奇招:一是要穿防寒裤,这种防寒裤是胡可专门找人在北京定做的,外面买不到,只到膝盖以上,专门给大腿保暖;二是使用暖贴,贴在身上会发热,并能持续一天;再有就是暖手袋,这个暖手袋据说只有横店有卖,双手可以直接放入袋中,使用充电发热,一次充电能保持一定的温度并使用六七个小时。

  张庭:热水袋随时待命

  对于酒窝美女张庭而言,在寒冷天气的拍片经验就是“环保+科技”。那种最原始的灌满开水的热水袋会在助理那里随时待命,而专门从台湾带来的小暖贴则保证了张庭在寒风中拍摄时不至于“走样”。“这种小暖贴其实比治病用的膏药贴大不了多少,但效果很好,拍戏前我都会在腰部、膝盖等几个重点部位贴上几张,但也不能贴太长时间,因为它的发热温度会比较高,如果用不好的话容易被烫到。”

  陈数:暖宝护鼻头

  前段时间的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气温基本上在零度上下徘徊,最冷时能达到零下四五度。面对这样的恶劣天气,作为电视版张爱玲作品《倾城之恋》的女主角陈数,却大多时候都要身着单薄的旗袍“悠闲逛街”,为此她可吃了不少苦头。

  对于如何在片场御寒,陈数如今可称得上经验老道了。每逢拍摄间隙,在还未来得及披上羽绒服之前,一个小巧的电暖宝便已经把鼻子率先保护起来,陈数向记者解释说,这主要是为了防止鼻子受冻后发红,影响拍摄效果。

  黄觉:保鲜膜缠身

  作为电视剧《倾城之恋》的绝对男主角,当红小生黄觉在剧中扮演的风流倜傥公子哥范柳原可是出尽了风头,身边总有美女美酒相伴,逍遥得很。但黄觉为了这一角色也付出了许多,其中就包括了冬日挨雨淋的“不幸”遭遇。

  对于自己在片场采取的御寒保暖措施,黄觉表示没什么太特别的,无非是在里面多穿几件保暖的衣服。但他向记者透露,当大冬天里拍往水里跳或淋雨的戏时,会穿上那种很薄的潜水衣,然后缠上一层保鲜膜,再穿上道具服装。不过,即使有了这样的防护措施,也难抵严寒的侵袭,一个镜头拍下来往往冻得嘴唇发青,得赶紧脱掉湿衣服,全身抹干再喝点热水暖暖。

  车墩影视基地:剧组转拍室内戏

  尽管天空中雪花纷飞,但正在赶工的众多影视剧组却丝毫不敢怠工,纷纷调整拍摄计划,转拍室内的戏份。记者昨日从上海车墩影视基地了解到,近期到这里来取景拍摄的共5个剧组,其中包括陈凯歌导演率领的《梅兰芳》剧组、以抗日为背景的谍战大戏《海狼行动》剧组等,巩俐与周润发再度携手的美国影片《上海》剧组也已经在影视基地开始了筹备工作。

  如果这场大雪能够早下上那么几天,说不定会给陈凯歌导演省下一大笔银子:前几天,《梅兰芳》剧组在上海外滩附近的滇池路拍摄时,将该路段完全封闭长达9天,并动用了10台制雪机,在现场制造了鹅毛大雪的氛围,据悉光是人造雪景的费用就达几十万元。但如今,迟到的大雪给剧组带来的恐怕只有麻烦了。据了解,《梅兰芳》剧组这几天原本计划到车墩影视基地拍的一些外景戏已经改拍室内戏,昨天来到上海音乐厅重新补拍外国演员观看梅兰芳演出的群戏。由于在上海找来的外国群众演员人数没有达到陈凯歌导演的要求,剧组又从苏州紧急召集来300多名老外,可他们却被风雪耽误在半路,一直到下午三点多才艰难抵达拍摄现场。据车墩影视基地有关人士介绍,其他几个剧组也都在集中赶拍室内的戏份,昨天的基地内几处外景地都几乎看不到人影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茵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