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霸王在华盛顿别姬引来站立喝彩

  2008年1月25日晚,中央歌剧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宪政大厅以音乐会歌剧的形式演出了中国原创歌剧《霸王别姬》。







  应中国驻美大使馆、中央歌剧院、中美文化国际交流基金会的邀请,华盛顿各界来宾两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俞峰执棒,主要角色孙砾、阮余群、李爽、王红和王海民着戏装出演。

  与此前两地以歌剧形式演出所产生的不同效果是:这台音乐会歌剧的演出过程中,全场鸦雀无声,只是偶有孩童声的反应,但在演出结束后,观众的站立喝彩和长时间的鼓掌,都显出不只是出于礼貌,而是对这部中国作品予以真挚的肯定。

  观众席中,有不少人被音乐和表演感动得留下了眼泪。萧白先生的第一部歌剧《仰天长啸》的女主演王小红专程前来观看演出,她更是多次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刘光源、文化参赞舒晓观看了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登台向演员表示祝贺。华盛顿国家歌剧院发展部总监雪能•多提和剧院许多同人也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演出。

  舒晓参赞说:非常精彩!非常动人!只是遗憾没有在华盛顿看到歌剧版的呈现。

  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也前来观看演出,并在现场采访了院长刘锡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