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南北笑星首合作 严顺开:太依赖语言进死胡同

  由SMG打造、将于大年初一晚上与观众见面的《2008华人群星(听歌)新春大联欢》,吸引了众多明星加盟。继上周末当红艺人、各地春晚的抢手人物王宝强“偷偷”潜入上海,录制了《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后,昨日又一位忙于央视春晚彩排的笑星郭冬临,出现在闵行体育馆录制现场,他趁着央视春晚彩排的间隙,赶来上海与严顺开、曾黎合作小品《我为奥运点火仪式支个招》。


  这是南北笑星首度在上海电视春晚上合作,相信“南腔北调”在上海春晚上会擦出更多笑的火花。

  严顺开:太依赖语言要进死胡同

  一个是央视春晚的“常驻户口”,一个是央视春晚唯一多次露脸的上海笑星,郭冬临和严顺开的合作,吸引了众人的注意。除了两人合作的小品外,央视春晚也是两人都绕不开的话题。对于合作中,南北笑星的“差异”问题,两人异口同声地表示:“表演上没有什么差异,大家所谓的差异大概都是以人来划分的。”郭冬临直言,“严顺开老师就是我的偶像,要说我和他的差异,可能是他的表演更细腻。”而严顺开则说道,“南北笑星,在表演上没有任何差异,表演艺术都是差不多的。不能因为看语言,我们是说上海话的,那我们就是海派艺术,他们是说北京话的,那他们就是京派艺术。”

  作为一个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上海笑星,严顺开透露,今年央视春晚也给他几次三番发来邀请:“给我寄来了剧本,但是因为爱人身体不适,我婉言谢绝了。”严顺开表示,央视春晚对他的“看重”,也该促使现在的一些表演者们是时候好好想想,为什么要照顾全国各地观众的央视春晚偏偏钟情于他,钟情于他这个普通话在北方人眼中带有“乡土气息”的南方小品演员?“可能是因为我们现在的一些演员,太依赖于语言了。我普通话也不准,但是全国观众还是非常信任我。这说明,除了语言,我们在表演技巧上都有值得探索的地方。如果只在语言上下工夫的话,早晚会走进死胡同。”他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的一些南方喜剧演员一味地在语言上下工夫,“出噱头,但是这种噱头出多了,没有新意,观众也会看厌。现在一些喜剧演员,拿了本子马上演,一点都没有下工夫去寻求角色内部的关系,没有寻求角色内在的喜剧元素,随便演演,以为夸张的举动,有些语言上的噱头,就能够成功塑造人物,这简直是太方便了。”

  严顺开以一位多次登上央视春晚的南方笑星的身份,对众多新人建议道:“多看看戏吧,要提高表演,没有秘诀,只有多学,不要老是以为在上海我就是"一只鼎",但可能你只是赚钱‘一只鼎’,但并不是表演‘一只鼎’。”郭冬临春晚让我压力很大。

  昨日出现在“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排练现场的郭冬临,显得相当疲惫,说话的声音也非常低沉。前晚才刚刚结束央视春晚第二次彩排的他,昨日一大早就搭机来到上海,与严顺开、曾黎等录制奥运小品。对于央视春晚的话题,他一直不想多谈,只表示目前还只是彩排阶段,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因为变数太大,谁也不知道最终结果是什么。”问及今年语言类小品中,不少影视圈艺人、主持人纷纷串场演出,比如董卿和郭达合作小品,韩雪在小品中出演一名假冒警察妻子的女孩,观众对于这些小品业余户的表现反响都不错,郭冬临对此也表示:“央视春晚就是个全国人民的大联欢会,我也希望能够反串一下唱歌、跳舞的。”

  虽然来上海“赶场”很累,郭冬临却表示,心理上感觉很轻松,连年的上央视春晚前的“审查”,让他感觉压力很大:“在我看来,只要央视春晚需要我,我就不会放弃。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从中取得什么,毕竟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现在我的状态就在放松和疲态之间。”

  春晚经过两次彩排,不少媒体和观众都针对一些语言类节目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其中也有针对郭冬临主演的小品《新闻人物》,认为他的节目中笑点不够多,相比他过去的小品没有太大的新意等。郭冬临表示,自己也会关注这些媒体和观众的建议:“但是作品毕竟就像是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别人告诉你应该怎么养、喝什么奶粉,有经验的建议,你当然可以听、可以采纳,但是最了解你孩子的,还是你自己,所以我还是会自己改进小品。”至于有没有想过万一小品没有通过审查被拿掉,是否觉得不公平,郭冬临表示,“不会,大家都那么努力,如果被拿掉,也是因为节目存在问题,不会觉得不公平。”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顺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